无障碍说明

富力平民版三叉戟克权健 U23领衔防线让谁脸红

腾讯体育3月4日 一场2比0的完胜,让广州富力在主场拿到了队史上第三个中超“开门红”。连续两年,富力赛季首战都面对中超的“新土豪”,去年他们在华夏幸福身上吃到败仗,而今年则将权健打得没了脾气。如今这支富力,经过了上赛季后半程的履新之后,正沿着既定的道路稳步前进。经过这样一场比赛,相信已经很难有人再把他们同“保级队”三个字联系在一起。

富力平民版三叉戟克权健 U23领衔防线让谁脸红

1997年出生的黄政宇本场出任拖后中卫,顶住了权健的进攻

从一年前的弱旅,到如今谁都不敢忽视的擅战之旅,富力的变化除了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的运筹帷幄之外,更少不了一班球员的辅佐。而在富力这批球员当中,前场的三名外援无疑是最主要的力量,比如扎哈维。实际上,富力上赛季能在夏天之后脱颖而出,没有人会忽视扎哈维的功劳。在富力,这位以色列球王可谓是核心中的核心。本场比赛,扎哈维虽然没能进球,但只要他一拿球,至少要吸引权健两名球员的夹击,这本身便是为其他球员创造了更多的空当。

此外,得益于扎哈维自身全面的技术,富力无论采取哪种进攻策略,总能找到可以依托的对象,无论是让扎哈维回撤组织、禁区抢点还是边路突击,他都能做的有板有眼。与这样的全能前锋搭档,富力的雷纳迪尼奥、肖智等锋线球员无疑能够受益无穷。相比于权健在比赛中进攻时“群龙无首”的尴尬场面,再对比一下扎哈维的核心作用,或许卡纳瓦罗也会嫉妒对面拥有这位真正意义上的“强力射手”吧。

扎哈维的强大并非仅仅是个体的强大,还体现在他与队友的默契上。尤其是和雷纳迪尼奥,两人一边一中、一进一退,往往能在三传两递之间打穿权健的后防线。从去年夏天扎哈维加盟富力以来,雷纳迪尼奥仿佛就突然“开了窍”,有了以色列人的牵制,他在前场的活动范围更大、踢得也更加具有活力。本场比赛,雷纳迪尼奥为富力打进的那个进球,就很具有代表性,虽然来自于张鹭的失误,但他的射门同样精彩。当第一脚远射被挡出后,雷纳迪尼奥竟然能在身前还有多名权健后卫的情况下从容进入禁区补射得分;而这时,原本应该在那个位置上布防的杨善平和刘奕鸣,他们早已经被扎哈维“带”到另外的位置上了。

相比上述两位,本赛季刚刚加盟富力的乌索,显得略为沉寂,以往招牌式的后插上射门,本场难觅踪迹。但必须指出的是,在富力,乌索的职责和在鲁能还是有一些差别的。在富力,乌索作为球队343阵型中的中场屏障,当然不能将主要精力用在得分上。而就防守来看,乌索的表现已经合格,富力本场没有丢球,而且中路防区比较稳固,有乌索的一份功劳。

富力的这三名外援,扎哈维身价800万美元,雷纳迪尼奥是220万美元,乌索300万美元,加在一起,总身价大约1320万美元。远不及权健的维特塞尔、帕托和格乌瓦尼奥中的任何一位。但在今天,平民版的富力“三叉戟”战胜了权健的大牌球星。小球队也能有大能力,这就是富力带给如今中超的宝贵启迪。

除了外援,富力的后防线也让人惊讶,三名中后卫中,弋腾和姜积弘都是这个冬窗刚刚加盟球队的,最关键的拖后中卫位置上,黄政宇是一名1997年出生的小将,就是这条又新又年轻的防线,顶住了权健的进攻,尤其是对黄政宇的使用,至少富力的做法让人觉得他们是真心想锻炼想使用黄政宇,而不仅仅是让他上场应付足协U23新政的。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