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2-0权健赛季开门红 肖智雷纳尔迪尼奥建功

腾讯体育3月4日 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赛事继续进行,升班马天津权健客场迎战广州富力。肖智第29分钟头球破门,雷纳尔迪尼奥第61分钟扩大比分,帕托在比赛中多次错失单刀,90分钟战罢富力最终2-0击败权健拿到赛季开门红,而权健中超首秀则无缘拿分。

比赛焦点

帕托屡失单刀盛名难副:比赛中帕托多次拿到单刀机会,但在最后的射门选择上都差强人意被程月磊一一化解,帕托的糟糕射术也导致权健在进攻端很难有所作为,昔日米兰金童至少在中超首秀看来,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10亿权健难有作为:号称2017赛季至少投入10亿的天津权健,在比赛中几乎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更多时候依靠的是球员的个人能力,但在富力并不强势的防守下,权健都未能踢出让人高看一眼的足球,中超首秀差强人意,接下来的前景也难以让人看好。

富力2-0权健赛季开门红 肖智雷纳尔迪尼奥建功

雷纳尔迪尼奥锁定胜局

精彩回放

第9分钟,格乌瓦尼奥拿球分给维特塞尔,后者拿球在禁区右上角前稍微盘带了一下之后将球横传到大禁区附近,后插上的王杰不停球直接远射,球打的力量很大但高出球门。第11分钟,富力获得前场右侧角球机会,雷纳尔迪尼奥主罚开到前点,张鹭将球挡出底线,富力继续获得角球,但没能制造威胁。

第27分钟,陈志钊中场断球分给雷纳尔迪尼奥,后者高速带球反击,糜昊伦上抢出现失误,雷纳尔迪尼奥轻松带球杀到大禁区前,扎哈维沿左路积极跟进,雷纳尔迪尼奥没有贪功及时分给扎哈维,可惜后者面对门将居然打门被张鹭扑住。

第29分钟,富力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陈志钊主罚开到前点,维特塞尔出现冒顶,肖智后点斜插上头球攻门得手,1-0,富力获得领先。

富力2-0权健赛季开门红 肖智雷纳尔迪尼奥建功

肖智破门回放

第31分钟,扎哈维禁区内拿球,横向带了一步之后打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第33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在禁区内被防守球员放倒,但主裁判毫无表示,雷纳尔迪尼奥张开双手表示非常不解。第36分钟,U23小将黄政宇回传出现失误,好在程月磊注意力集中赶在权健球员拿到球之前将球大脚解围。此后不到2分钟,王永珀接队友过顶长传,不停球直接大力抽射,球擦着远侧门柱出了底线。

第44分钟,权健连续制造杀机,王杰禁区弧外约一米处大力打门稍稍高出。第57分钟,帕托左路带球杀入禁区形成单刀机会,可惜最后一脚打门被程月磊扑出。第59分钟,扎哈维左侧下底传中,扎哈维禁区内凌空打门,球打在护腿板上没打上力量,张鹭将球抱住。

第61分钟,张鹭开大脚失误直接将球开到雷纳尔迪尼奥脚下,后者拿球稍作调整直接远射,球打的很有力量,张鹭将球扑出,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内再次拿球打门,球直入球网,2-0,广州富力扩大领先优势。

富力2-0权健赛季开门红 肖智雷纳尔迪尼奥建功

雷纳尔迪尼奥破门回放

第74分钟,帕托再次杀入禁区形成单刀机会,可惜射门还是被程月磊挡出。90分钟战罢,广州富力2-0击败天津权健。

数据分析

富力2-0权健赛季开门红 肖智雷纳尔迪尼奥建功

杜丽2-0权健全场数据

从数据来看,这应该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两队射门次数均超过10次,其中富力达到11次,权健更是高达14次,射正次数也都比较多,富力为5次,权健为6次,危险进攻的次数富力为53次,权健为68次。不过在定位球次数方面,富力则远多于权健,任意球富力为17次,角球为6次,而权健两项数据分别为9次和4次,富力赢球的开始也是因为一次任意球机会,控球率则两队对半开各位50%。从比赛结果来看,富力显然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权健还是有些经验不足。

赛后声音

权健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帕托今天表现还是不错,但可能因为场地原因有些不太适应,我们之前准备要求地面配合多一些,但场地可能保证不了你想踢的足球,场地对帕托制约很多。当然,也对对方守门员提出表扬,他确实发挥非常出色,几次必进球都被阻拦了。帕托不管是跑动还是对抗,都按照我的要求做到了。在欧洲效力的球员肯定跑动要比中方的同伴还要多,这是我对他们的要求。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第一场比赛不简单,非常艰苦,特别是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但我们今天达成了目标,打出漂亮的足球而且赢下比赛。全场比赛我们的表现非常有侵略性,意志力很强大,想恭喜一下我的球员。我们的防线表现的很稳定。他们有一些失误,但在正常范围内。总体来说他们的站位很紧密。而且两名后腰给防守的帮助很大,所有的球员也参与到防守,这一点做的非常不错。肖智打出了堪称伟大的比赛,希望他未来的发挥一如既往,这会对每一个对手都造成巨大的威胁。雷纳尔蒂尼奥和扎哈维打出了快速的传切配合,这是我的要求,他们完成的不错。扎哈维的跑位非常精彩,获得了几次机会,他进球是迟早的事情。

双方首发

广州富力首发:

门将:1-程月磊;

后卫:36-黄政宇、18-弋腾、19-姜积弘(89’23-卢琳);

中场:11-姜至鹏、8-乌索、32-陈志钊、10-雷纳尔迪尼奥、20-唐淼;

前锋:7-扎哈维、29-肖智(84’3-向柏旭);

替补:25-韩锋、3-向柏旭、4-张功、17-张晨龙、23-卢琳、26-马俊亮、35-李提香;

天津权健首发:

门将:1-张鹭;

后卫:25-糜昊伦、5-杨善平(64’16-郑达伦)、4-刘奕鸣、27-张诚;

后腰:7-赵旭日(79’17-苏缘杰)、3-王杰;

中场:11-格乌瓦尼奥、28-维特塞尔、39-王永珀;

前锋:10-帕托;

替补:22-杨君、2-刘盛、8-张修维、13-储金朝、16-郑达伦、17-苏缘杰、29-李星灿;

(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