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直布罗陀没有惊喜 世锦赛何剑可倚?

丁俊晖直布罗陀没有惊喜 世锦赛何剑可倚?

丁俊晖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几度战败又几次重新出征,这是丁俊晖,传说中的中国“神童”丁。然而在昨日的2017直布罗陀公开赛上,中国丁第二轮迎战近期手感趋热、状态稳定的吉尔伯特,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4:3逆转。这样直布罗陀的赛程没有惊喜的早早出局,这样中国丁没有带来我们广大球迷预想的惊喜。这样,是丁俊晖磨剑霍霍剑指世锦赛想要的结果吗?

直布罗陀公开赛在2015年首次举办,不过今年直布罗陀公开赛才开始正式成为积分排名赛,参赛人数达到了187人,总奖金125000欧元,冠军将独享25000欧元。作为一项正赛仅维持3天的简短比赛,直布罗陀公开赛所有轮次将采取7局4胜制。通过两轮资格赛后参赛的128位球员全部就位,包括丁俊晖和梁文博在内中国共有11名球员参赛。曾经的王者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缺席。

直布罗陀公开赛之前,丁俊晖遭遇了威尔士公开赛一轮游的尴尬,不过那场比赛有受延时、丧母之痛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首轮就被老将淘汰,球迷们没有对中国丁没有过多加以指责,而是选择了“同情”。毕竟,丧母之痛是人生大痛。赛后,球迷们和媒体们也给中国丁宽心,希望他尽早走出人生伤心事,人生应有大心脏,应该重新振作并用哀兵之态回到大家期待的赛场。

威尔士公开赛遭遇一轮游,但中国丁没有受此有大的影响,而是继续选择征战直布罗陀公开赛。以赛代练为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做准备。

首轮迎战现役世界排名第124位的老46岁老将杰森-韦斯顿,两人虽然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但赢下老将问题不大。结果,中国丁除了打丢双方一直纠缠的第四局之外,其余并未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小丁4:1轻松拿下首轮。这也是意料之中的胜利,没有丝毫精彩。真正的考验是第二轮的对局,次轮面对大家之前所料的对手吉尔伯特。两人此前交手5次,丁俊晖2胜3负稍占下风,加之本赛季吉尔伯特表现稳健,赛季前12站排名赛总共赢下23场,冠军联赛成功打入总决赛,排名始终保持在20-22位之间,是一位沉默的杀手。同时,吉尔伯特属于神经刀式进攻型球手,特别在7局4胜的短局制比赛中时而会有疯狂的进攻表演,丁俊晖取胜并不容易。

面对吉尔伯特,丁俊晖开局并不理想,再度表现出他开局慢热的手感,清台能力一般。首局,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后利用绿球做斯诺克,吉尔伯特选择进攻失误漏球,但中国丁的进攻也出现了一次“意外”的呲杆,低杆打黑球时呲杆母球跳起犯规,幸好再次上手有惊无险的拿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晖先手得分,并单杆打出了77分的好球,这样再下一城,2:0扩大比分。

但当比赛来到第三局,局势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中国丁三次失误葬送了第三局,第四局再现多次失误,吉尔伯特对待机会能力更强一些,84-8胜出将比分扳平。第五局虽然中国丁多次拼手后拿到局点,第六局吉尔伯特开启神经刀式进攻,单杆93分将比赛带进决胜局。但在决胜局的纠缠中,中国丁先是防守出现失误,而后接球后选择强攻,但并未取得好的成果只好葬送决胜的希望。被对手淘汰出局。

总结而言,中国丁匆匆结束他的直布罗陀之行,问题主要还是出在了他自身的弱点之上。首先,不得不说中国丁的开局慢热是他的一个毛病,因此面对这种短局比赛,需要时间的融入;其次,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的防守也再次暴露了他的瑕疵,因此在和吉尔伯特的几局缠斗中他并没有尝到多少甜头;第三,之所以会输掉比赛,丁俊晖在决胜局的一次贸然强攻也给自己挖下了被动的坑。

那么,这样的直布罗陀到底有没有意义呢?是否达到练兵世锦赛的效果呢?其实,作用或多或少还是有的,只不过不太明显。选择主动出击,这是跨出练兵世锦赛旅程颇具战斗精神的第一步;第二轮在领先的局势下,被逆转翻盘,这会让中国丁加深认识到他的问题,赛后或多或少会再一次绷紧心弦做好相应的准备。

当然,备战接下来的赛程,最重要的是中国丁要最大限度的拿出自己的优势。不可多得围球能力,顺着良好手感的击球力度,全面的架杆技术,对于决胜局的把握,等等。这些都是中国丁可以做到更好的优点,这样在规避缺点认识不足的时候,重视自己的优点,我们相信中国丁一定能打出属于自己的新征程。

(唐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