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水花兄弟:攻守都不好 要学会没有KD赢球

腾讯体育3月3日芝加哥讯(刘陆洋)本赛季表现不稳定的芝加哥公牛队主场迎来了金州勇士队,暨三战全胜克里夫兰骑士队、两次击败多伦多猛龙队、战胜圣安东尼马刺队等强队之后,再次扮演巨人杀手,最终以94-87战胜了投篮失常的勇士队。

对话水花兄弟:攻守都不好 要学会没有KD赢球

库里里程悲

“你知道我们就是没有投中那些球,我们有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只是篮球没有落网而已”,勇士队的德雷蒙德-格林赛后沮丧地说道,“如果我们今晚赢了比赛,你们是不是就不会问我这个问题呢?”被追问投篮问题的格林最后这样反问记者。不错,勇士队今晚比联盟三分球最差的球队——公牛队还要低,只有可怜的20%命中率。“我们会有几场这样的比赛,投篮偏右了、偏左了等等。作为一个投手,你不需要担心这么多,要做的只是继续充满自信的投篮,只要机会出现就不会想太多,你知道,今天的投篮,我的出手感觉其实都不错。”克雷-汤普森赛后对于这样一场比赛也很沮丧。

另外一个可能的失利的原因,就是凯文-杜兰特的缺席。最新消息报道,杜兰特会在常规赛结束前出战,有望参加球队季后赛的比赛。“你知道,凯文是一个发挥很稳定的球员,他的缺席肯定会给我们有影响,目前为止他只缺席共三场比赛,你知道我们肯定要调整自己来适应新的局面,但是他的缺席不会是我们的输掉比赛的借口。当他回来的时候,我们会更好。”本赛季,杜兰特缺席的比赛,汤普森斯蒂芬-库里的命中率都有大幅度下降,这场比赛勇士队只有39%的投篮命中率。“你不可能总还是保持很高的命中率。你知道想今天这种情况时常发生,篮球就像金子一样精贵。你要珍惜每一个进攻机会。”

对话水花兄弟:攻守都不好 要学会没有KD赢球

勇士失误不断手感冰凉

史蒂夫-科尔谈到球队比赛失利的原因,接着说道“我们的比赛强度和关注度都不够。保护球做的不好、失球后没有马上去追回。反而对方第四节这方面做得很出色,他们珍惜每一个机会。”库里这样评价杜兰特的缺席对球队的影响:“每个进攻机会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尤其是我们没有杜兰特的时候,通过那些进攻机会,我们会尽早的找回没有他在场应该如何赢得比赛这样的感觉”,库里还谈到自己是否会因为杜兰特调整打法,“其实不需要调整我自己的打球方式,当然我们清楚他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我们了解他打球的方式。今晚,我们就是运转球不够好。无论有没有他在场,运转球不好,我们就是赢不了比赛。”

金州比赛的失利,一方面是由于自己造成的,然而,另一方面公牛队在攻守两端的全面表现,帮助他们夺走了比赛的胜利。保罗-齐普泽的几个僵持情况下的得分,拉简-隆多第三节的雪中送炭得分,鲍比-泊特斯整场的全面而稳定的发挥等等,都是公牛队拿下比赛的基石。

“他们做的很好。他们真的紧追不舍,抢断我们,迫使我们在进攻中很艰难,投篮难度很大等等。”科尔最后称赞了曾经自己效力过的公牛队,表示芝加哥今晚发挥确实不错。

对话水花兄弟:攻守都不好 要学会没有KD赢球

公牛超高水平发挥爆冷

“上半场,我们让他们打的太容易”,上半场结束比分51:47,勇士队还领先四分,虽然他们已经显示出了不到三成的三分球命中率,但是其他方面他们发挥正常,谁也没想到他们没能在下半场找回三分球手感,为什么?“我的球员们在半场做了很好的调整。虽然对方在内线还是得到一些分数,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都把战术执行的很好,回访迫使对方投出艰难的球,挑战对方,尤其是库里和汤普森的投篮”,霍伊博格承认他们两位是联盟最好的投手,只有给他们的投篮出手制造麻烦,才是战胜勇士队的方法。

最后第四节,观察细致的球迷应该发现,齐普泽一直出场并没有被换下,“他确实是很值得依靠的第六人,并且有终结比赛的能力。保罗这样的球员,我们需要他,毫无疑问,他的体格、他的臂展和高度作为后卫线球员,使他能攻能守,持球突破,投篮得分,他和吉米-巴特勒的挡拆帮助我们得分”,霍伊博格很高兴,齐普泽伤愈归来为球队胜利做出贡献(9分4板)。

另外一位,给球队带来胜利和惊喜的球员就是泊特斯了。“鲍比得到了上场的机会,甚至是首发的机会,你知道,他很努力,想今晚这样的比赛,他打得好就得到了汇报,抓住了球队给他的机会”,德怀恩-韦德作为老将积极评价了泊特斯今晚的比赛。出场31分钟得到17分13个篮板的泊特斯可谓全能球员,篮下背打、半截篮、三分球、篮板、封盖等等,都有发挥,“你知道,塔-吉布森走之后(交易到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我们队需要有人站出来,很幸运的,我得到了这个机会,你知道这样的机会不多,所以我告诉自己,我要把自己最好的地方发挥出来,平时的训练刻苦就要在球场见分晓,我要抓住这个机会”,赛后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鲍比如往常一样平静,也许经历过起伏,每天刻苦的训练,然后打出这样的比赛对他来说是他应得的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水花兄弟:攻守都不好 要学会没有KD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