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北京女篮夺冠实至名归 球队正能量很强

京媒:北京女篮夺冠实至名归 球队正能量很强

北京女篮冠军实至名归

这个冠军实至名归

本赛季WCBA季后赛伊始,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曾说过,本赛季打得如此顺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队伍“能上场打球的人多”。在总决赛中,首钢队再次将这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正如夺冠功臣之一的孙晓雨赛后说的,这次成功卫冕是我们整体实力使然,这个冠军实至名归。

近年来,首钢队重视球队建设,引援动作不断,球队实力不断提升。大学生球员邵婷、国手杨半伴和高颂、曾随美国队夺得奥运冠军的外援福尔斯……均是特点明显、火力十足的球员。同时,2011-2012赛季夺冠时的主力张帆、孙晓雨、周宏华仍在队中,齐思特、刘美彤等球员也逐渐成熟。本赛季,队伍又引进了“内外兼修”的锋将史秀峰,整体实力和阵容厚度在各队中处于领先。

首钢队的整体优势在比赛中十分明显。与不少球队围绕当家球星制定战术不同,首钢队一直强调团队篮球,全队助攻数据高居榜首。几乎每场比赛,首钢队都有不同队员“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建功。而每当场上队员出现起伏,局势陷入不利,许利民马上通过换人进行调整,每每化险为夷。进入季后赛,首钢队每场都有三四名队员得分上双。对此队长孙晓雨坦言,“队中几乎每个人都能上场,都能发挥自己的特点,这是我们走到今天的基础。”

而之所以能引来“金凤凰”,与首钢队团结、融洽的氛围有关。上赛季初,新加盟的外援福尔斯初来乍到,一度因紧张而影响发挥,队友们没有质疑她,还主动帮她分担场上压力,令福尔斯十分感动。许利民说,首钢队是一支“正能量很强”的队伍,“正因为这样,才有了场上的凝聚力和关键时刻的战斗力。这是首钢队的文化传统,是技战术无法替代的力量。”

王笑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