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CBA赛程图省事 比赛错开还能多卖几亿

媒体:CBA赛程图省事 比赛错开还能多卖几亿

媒体称CBA赛程安排太图省事

CBA季后赛开始前,我和一个网站的同行聊天,他不无遗憾地说,唉,过几天CBA的流量就下来了,头疼啊。

我问他为什么,季后赛更激烈了,生死之间也更刺激,为什么反不如常规赛时候的流量高?他说:“北京队出局了呀。”

我哑然失笑,确实,过去几年北京队因为成绩不错,和好几支强队在季后赛交手的时候结下了“梁子”,所以但凡有北京队的比赛,关注度一般都不低,现在北京队出局了,他有这样的顾虑也在情理之中。

可季后赛一开始,比赛的精彩程度就让人大呼过瘾,上周五有丁彦雨航的43分,上周日又有上海队和深圳队的三分线悬案,话题一点儿不比有北京队的时候少。

我微信问我朋友,怎么样,比赛精彩如斯,流量哗哗的吧?他说:哪儿啊,比赛都同一时间开始(新疆队晚上8点开球),你看这场就看不了那场,赚不了多少流量。

末了,他又补了一句,“你说CBA什么时候能像NBA一样,把比赛时间错开啊?!”

把比赛时间错开,其实是CBA从业人员、包括球迷早就讨论过的,因为有NBA可以比照。NBA是怎么做的?不但每天有比赛,而且当天的比赛时间也常有不同,为的就是让球迷看到更多比赛,所以我们不止一次看到过这样的场景:原本北京时间11点半开始直播的比赛,因为另一场9点钟开始的比赛还没完,大家就一直在场地里保持热身,等那场比赛完了再开始。

与之相比,我们的CBA就有些太图省事了,不管常规赛还是季后赛,基本都是周三、五、日的晚上7点半开赛。

这对于CBA的影响显而易见,球迷经常要在比赛中做出取舍,譬如周日这天,季后赛第二比赛日,我想看弗雷戴特火线回归,又想看辽宁大战广厦,丁彦雨航也不想错过,那就只有电视、电脑、手机全部出动了,可几场一起看,又哪及得上一场接一场来得惬意?况且球迷多看一场,CBA的受关注度就多上一分,反之可就少了一分。

所以上周日的4场比赛完全可以错开,从下午4点开始,然后7点一场,新疆队主场照惯例8点开始,反正是周末,对球迷而言没有太大影响。今年是CBA的合同年,据说很多人都看好这个顶级IP,下一份合同,CBA每年能卖出十几个亿。如果赛程排得更开,“拥堵”得到治理,我认为CBA还能再多卖几个亿。

错开比赛的优点显而易见,可缺点也明显,那就是麻烦。一刀切多好,赛程排起来方便,大家按时出工,到点打卡,挺好。

在某一次篮协的例会上,CBA联赛办负责人曾这样跟记者们诉苦,他表示,目前联赛办最大的问题是缺人,比赛同时开始,联赛办的人还盯得过来,比赛要是散开,那联赛办就半年无休了。

“你知道现在联赛办多少人,少得可怜,我都不好意思讲。”他介绍说,现在中国篮协一共给CBA联赛办公室配了3个专职管理人员,另外联赛办返聘了3位60岁以上的老同志,加上几名研究生和年轻人,就组成了CBA联赛办公室的所有的人手。

说这些时,姚明还没有当上篮协主席,CBA联赛办还是篮管中心的人在牵头,现在姚明来了,没当上篮协主席前,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过,“我们应该考虑,是否能通过更好的运作,使我们的球迷不用去痛苦地选择在周三晚上看哪一场比赛?而是在每天晚上,或者休息日下午的时候都可以看到比赛。当然,我们要考虑成本,但我们也要想,这些成本是否能够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收益?”

希望一切如姚明所愿。

据记者了解,下赛季CBA联赛办就将从篮协目前所在的通正大厦,搬迁到位于石景山的首钢体育大厦,“办公面积会是现在的四倍吧。”有联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地方大了,员工多了,办的事情,应该也能多起来吧。

邵化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