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皇马4天2次6分钟连丢2球 锅不能只门将背

惨!皇马4天2次6分钟连丢2球 锅不能只门将背

皇马后防再度失误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皇马险些在情歌球场唱起悲歌,一度0-2落后比利亚雷亚尔,短短6分钟内连丢两球,险些遭遇两年来头一次联赛两连败,并将领头羊宝座让给巴萨。纳瓦斯本赛季丢球数已接近上赛季总和,但不能光是门将背锅,拉莫斯为首的防线,同样要对近4天内两场客战连丢4球负责,且两场都是在短短6分钟不到时间内闪电般丢两球。

周中皇马客负瓦伦西亚,开场神速连丢2球是罪魁祸首,扎扎第4分钟首开纪录,奥雷利亚纳第9分钟再入一球,齐达内赛后也说,前10分钟的迷失毁了之后80分钟的努力。本轮联赛皇马虽开场阶段保持了不错专注力,但打不好开局的老毛病在下半时又犯了,50分钟与56分钟连丢两球,下半时前11分钟后又得面对0-2的局面。周中与周末两战区别,只是丢2球的间隔时间从5分钟延长至6分钟……

《阿斯报》赛前就指出,纳瓦斯状态比起上赛季明显退步,上赛季场均丢球0.68个,本赛季激增至1.13球。此役再丢两球后,哥斯达黎加人本赛季出战24场已丢28球,而上赛季全年各项赛事出战45场,丢球才31个,今季才到2月,其失球数比上赛季总和就已只差3球。

此役是皇马队史上首次被比利亚雷亚尔单场打入2球,差点也首次连续两年在情歌球场折戟。可黑锅也不能光由门将来背,事实上纳瓦斯此役扑出过对手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封出马里奥大力劲射,避免客队开场阶段再丢球,随后还挡出塞德里克-巴坎布的小角度抽射。两个失球,前一球距离太近,后一球是单刀球,射门角度又刁钻,也不全是纳瓦斯的责任。

更该反省的是后防领袖拉莫斯,两次失球他都难辞其咎,前一次马塞洛勉强顶下对手传中,皇马队长既没控制到第一落点,也对第二落点险情失察,特里罗斯禁区内扫射时,拉莫斯与卡塞米罗都离他有数米远。第二球更尴尬,素以身体素质优异、回追速度飞快著称的拉莫斯,却在对抗与冲刺速度比拼上,均完败给塞德里克-巴坎布,被对手扛开跌了个趔趄,想拉人也没拉住,目送之前13战1球未进的哑炮,在自己头上打破进球荒,尽管主队中锋略有越位嫌疑。

值得注意的是,周中负于瓦伦西亚后,齐达内表示皇马专注力不够集中,指出比赛态度有待改进,拉莫斯则强硬回击称球队态度并无问题,最终本轮赛前齐祖服软改口,“我们只是防守出错,态度没问题”。但皇马队长自己却没拿出足够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本队短时间连续丢球是偶然事件,周中搭档瓦拉内连续犯错,周末轮到水爷自己出洋相,赛后皇马队长自己也在社交网站上坦承,“这是一场应吸取教训的比赛。”

此役虽是皇马队史上第3次,联赛客战最后半小时落后两球,最终逆转告捷的史诗级胜利,但如此玩心跳偶一为之尚可,绝无可能成常规,更不符合一支争冠球队的形象。别忘了此役之前的5场先比分落后的联赛,皇马也只有一次逆转。对近11战只有2场零封的皇马,如何解决防线危机,或许是齐达内最棘手的难题。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