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谈冲冠:新疆砸钱总有欠缺 辽篮差点运气

粤媒称新疆砸钱争冠总有欠缺

季后赛和常规赛有太大的不同,如果说常规赛是平时的测验的话,季后赛就是中考、毕业考,甚至高考。

有些同学在平时测验往往能考高分,但到了大考总是发挥不出来,竞技体育也是如此,这才有了训练型选手和比赛型选手这一说。季后赛比拼的,不仅仅是赛场上双方的表现,比拼的就是一支球队的综合能力。

这种综合能力包括的因素太多,往大的说是球队底蕴、球队文化传承、球队的长期建设,小的也可以是一支队伍在季后赛准备时的方方面面,比如心理建设。如果从这些方面来看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也就自然不会觉得有太多意外。

宏远客场一直压着四川打,赢得让对手服服帖帖,这也是双方综合实力的体现。四川尽管是卫冕冠军,但没有了三外援,哈达迪的功效也就大大减半。加上整个赛季宏远体现出新老交替的顺畅,攻防整体的稳定性,加上“八冠王”的底蕴,宏远将士把常规赛的正常发挥延续到了季后赛,赢球当然在情理之中。可以说,现在的宏远没有明显的弱点,如果再加一点创造力,他们有能力争夺本赛季总冠军。

稳定性能与宏远相媲美的也许只有辽宁了,因为常规赛冠军新疆都能大比分输给山东,新疆从砸钱争冠军开始,其实就表现出差一点什么,每个赛季如此,从来不变,不管自己的纸面实力变得多强。辽宁就不同,在篮球的许多基础方面做得比较好,国内球员也是源源不断涌现,他们差的是一个总冠军,以及一点运气,当然本赛季辽宁伤病如潮,对他们来说可能还是得寄望来年。

上海的惨败说明了一个道理,只靠一个弗雷戴特的球队不会走得太远,即使接下来“寂寞大神”在第二场回归,即使上海最终能闯过深圳这一关。都说本赛季季后赛是各队实力最接近的一次,但从季后赛“亮相”之后,大家的心里都会有一杆秤,纸面实力接近,其实综合实力还是大有区别的。

张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