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芳雨:川粤风格完全不同 更多比拼的是心态

朱芳雨:川粤风格完全不同 更多比拼的是心态

朱芳雨大战前强调心态

本报讯 短暂的三天时间缓冲后,CBA季后赛硝烟已弥漫开来——今日上午宏远男篮全队启程奔赴成都,明日将与卫冕冠军四川打响五局三胜制的1/4决赛首场大战。对于在双方近两个赛季常规赛交手中并不占优的华南虎(1胜3负)而言,开局战务必克服重重困难,力争奏凯归来。

第二阵容全力准备

由于按照要求参加今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篮协换届大会,宏远主帅杜锋昨日并没有出现在球场,球队训练由助理教练伊戈尔代为负责。据了解,杜锋今日将由北京赶至成都与全队会合。

季后赛正式打响前的最后一练,队员们按照教练组的要求认真准备,经过常规赛后的几天调整,易建联、周鹏、斯隆、布泽尔等人感觉不错,其余球员同样全力以赴。热身、投篮、对抗等环节相继进行。

对于球队近来的准备情况,作为助理教练的朱芳雨进行了介绍:“常规赛结束后的这三天训练以主力队员恢复为主。其实春节后的7场比赛,有些球员的上场时间还是挺多的,所以主要是调整。第二阵容方面,这几天的训练有一定的运动量,效果还是不错。”

平稳心态至关重要

之所以着重提及第二阵容的准备情况,是与季后赛越发艰难的战局相关。不容犯错的时刻,狭路相逢考验的更是整体。“我一直在强调,球队不光需要主力球员有稳定发挥,第二阵容同样要给球队最大支持。有这样的两套阵容在场上,不断给球队提供火力支持、在防守上做出贡献的话,我们才会有更大的机会争取胜利。”朱芳雨表示。

四川2013/2014赛季重回CBA,起初两个赛季并未给宏远制造太大威胁,但上赛季在“邓哈哈”三外援阵容的助力下,其常规赛两度击败华南虎。本赛季其保持强势,此前与宏远两度交手互有胜负,由此明日的川粤“争四大战”,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讲,客场作战的华南虎都需要分外注意。

在朱芳雨看来,川粤两队的技战术特点都很突出,“而且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他们依靠内线,我们依靠防守反击、速度。可以说,这是针尖麦芒的两种风格对抗,我觉得大家都有自己的针对性训练准备,(比赛更多)比拼的是心态,没有好的心态,在场上也就发挥不出好的水平,(面对各种干扰),所以一直在让大家放平心态,然后尽最大努力在场上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