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憾失女子1000米奖牌 韩国双姝包揽金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7年札幌亚冬会短道速滑项目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率先进行的1000米决赛中,金银牌被沈石溪、崔敏静包揽,日本选手菊池春丽获得第三名,郭奕含排名第四。

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臧一泽、郭奕含三人出战,预赛中,三人分别以1分33秒138、1分46秒797、1分57秒806的成绩顺利晋级到下一轮。

四分之一决赛,范可新第1组第2道出发,比赛开始后,范可新比较保守,排在第三的位置哈萨克斯坦选手领滑,日本选手紧随其后。比赛后半程时,前面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与日本选手发生了碰撞,两人皆受到影响降速,范可新抓住机会上到第一的位置,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成绩为1分41秒516。郭奕含与臧一泽同处第4组,该组还有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沈石溪,比赛开始后,沈石溪领滑,郭奕含、臧一泽紧随其后;比赛中后程,尽管郭奕含多次尝试超越,但沈石溪一直牢牢守住位置,最终郭奕含排名第二,成绩为1分33秒074,该组第三得臧一泽凭借取一个最好成绩的规则同样进入了半决赛,成绩为1分33秒147。

半决赛,中国的三位选手被分在了同一组,该组还有卢多熙、沈石溪两名韩国选手,形势比不太乐观。比赛伊始,沈石溪领滑,三名中国选手依次排在后面,卢多熙落在队尾。还剩3圈,卢多熙超越范可新,范可新不断尝试反超,但都被卢多熙将路线封锁住,范可新也因此体力消耗较大落在后面。 比赛后程,卢多熙一直在寻找机会尝试超越郭奕含与臧一泽,最后时刻,卢多熙踩到了标志块上摔出了赛道,最终郭奕含以1分33秒898的成绩排名第二晋级A组决赛,臧一泽以1分34秒320的成绩排名第三进入B组决赛,范可新排名第五,成绩为1分38秒694。

B组决赛,除臧一泽与卢多熙外,还有两名哈萨克斯坦选手。比赛开始后,臧一泽在队尾跟滑,还剩4圈时,臧一泽连续完成两次超越,上到第一。但在进入最后一个弯道时,臧一泽打了一个小趔趄,最后出弯道时刻被卢多熙超越。最终臧一泽成绩为1分40秒049。

A组决赛,崔敏静、菊池春丽、沈石溪、郭奕含分列1至4道。发令枪响后,崔敏静、沈石溪便占据领滑领滑的位置,郭奕含在队尾,还剩5圈时,郭奕含尝试超越失败。而此后也并没有合适的超越机会,最终郭奕含排名第四,成绩为1分30秒709,冠亚军被沈石溪、崔敏静包揽。(大酥)

中国女子1000米无缘奖牌 韩国双姝包揽金银

资料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