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郭少与大韩有望夺MVP 最强对手是小丁

辽媒:郭少与大韩有望夺MVP 最强对手是小丁

郭艾伦和韩德君有希望夺得MVP吗

在球员们的各项数据榜单出炉后,另一个悬念也开始被球迷们关注,那就是本赛季常规赛的MVP之争。由于中国篮协对CBA常规赛采取外援和本土球员分开评选的规则,因此让那些在数据上被外援压制的本土球员,有了争夺这个荣誉的机会。

在本赛季,很多国内球员都在联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辽篮的本土明星们自然也不甘示弱,在球队缺少多名主力的情况下,每个人都爆发出了比以往更强大的能量。如果单从数据体现的情况来看,无疑要数韩德君和郭艾伦最为突出。

作为球队内线最不可或缺的支柱,韩德君凭借场均12.1个篮板的表现成为了本土篮板王,这也是在本土榜单上辽宁球员唯一“封王”的一项。同时韩德君在得分上的表现也不甘示弱,以场均17分位居本土得分榜第五,而他的“两双”表现在国内球员中也是屈指可数的。

郭艾伦则进入了三项榜单,其中排名最靠前的是在本土助攻榜上位居第二,同时还在本土得分榜上凭借场均19.1分名列第四,本土抢断榜上以场均1.9个排在第五。虽然没有一项榜单拿到头名,但是能在三项榜单上同时进入前五,除了郭艾伦之外也只有易建联一个人了。

如此出色的个人数据,也让韩德君和郭艾伦具备了参评本赛季常规赛本土MVP的资格。按照篮协的相关规定,想要参评MVP的球员至少要具备三个条件,第一个是参赛至少达到30场,第二个是个人综合技术指标名列前茅,第三个则是所在球队进入了季后赛。而辽篮的两名大将显然都符合这三条规定。

当然,韩德君和郭艾伦也有很多强力的竞争者,其中最有望和他们一起竞争这项荣誉的就是山东男篮的丁彦雨航,他凭借场均24.2分成为本土得分王,而且在山东男篮逆袭杀入季后赛的过程中,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他球员中,原本对这一奖项一直处于垄断姿态的易建联,却因为本赛季常规赛出战未达到30场,因而失去了参评的资格,这也意味着今年必将产生一个新的本土MVP!

无论韩德君与郭艾伦能否在最终的本土MVP评选中胜出,他们的这份数据都足以令人感到满意。但是,毕竟个人的数据再过优秀,也不能和球队的战绩画上等号,对于目前还要备战季后赛的球队来说,如何能够让这些个人数据出色的球员,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才是此时最需要考虑的。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