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决赛惨遭六连败 锦织圭陷入职业生涯瓶颈?

决赛惨遭六连败 锦织圭陷入职业生涯瓶颈?

锦织圭陷入职业生涯瓶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在2014年美网杀进决赛并在随后稳步进入TOP5之后,日本名将锦织圭一直稳居亚洲头号男单的位置,球迷本来希望他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突破,但是最近两个赛季他的表现大有停步不前的趋势,不仅在大满贯赛中没有任何新的突破,在上周的阿根廷赛决赛输球之后,他还遭遇到尴尬的决赛六连败。

锦织圭在2014赛季取得重大突破,单赛季夺得四个ATP单打冠军、世界排名首次进入TOP10,并在美网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他也因此成为亚洲男子网球的代表性人物。他的商业代言和广告收入都节节攀升,很多日本球迷都期待他能够更进一步首次夺取大满贯冠军。

但是最近两个赛季锦织圭的表现却大有停步不前的趋势,虽然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居TOP5的位置,但是在成绩方面却没有取得任何的突破,在大满贯赛中他不仅没有摘得冠军,反而距离决赛都变得越来越遥远。而在巡回赛场上,锦织圭也遭遇了巡回赛决赛的六连败,他上一次夺得冠军还是在2016年2月的孟菲斯赛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锦织圭自2014年以来对阵TOP10选手的胜率一直在不断下滑。2014年对阵TOP10选手,锦织圭取胜的概率是57.9%,到了2015年这个数字下滑到了37.5%,2016年更是到了可怜的27.8%。上周的阿根廷赛决赛不敌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是锦织圭两年多以来首次输给Top50之外的选手。

毫无疑问锦织圭目前陷入了职业生涯的瓶颈,首先他的身体状态一直都不是很理想,肩伤和臀伤都曾长期困扰他,而且他的体能状态也一直比较令人担心,这也被普遍认为是他无法再在大满贯赛中进一步取得突破的重要原因。此外,锦织圭在面对劲敌时似乎也失去了以往的冲劲,曾经的他在面对纳达尔和穆雷这样的劲敌时也能够做到在场面上不落下风,经常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而现在的他却逐渐变得平庸,在赛场上不复当年“遇强亦强”的风采。

在张德培加入锦织圭的教练团队之后,他凭借自己当年的冠军经历和丰富的执教经验给日本名将带来了很多积极的东西,锦织圭目前的世界排名能够长期保持在很高的水平,张德培功不可没,但是目前锦织圭的教练团队也暴露出来不少的问题,那就是无法在目前的基础之上给他带来更丰富的技战术储备,就连费德勒这样天王级别的选手,也需要随着年龄的变化不断调整自己的技术重点,而今年27岁的锦织圭却似乎已经陷入到了泥沼之中,迟迟没有带来积极的改变,这或许是他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