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赛锦织圭爆冷告负 怪球手破五年冠军荒

[摘要]ATP250赛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锦织圭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6-7(4)和4-6不敌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爆冷无缘冠军。

阿根廷赛锦织圭爆冷告负 怪球手破五年冠军荒

多尔戈波洛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ATP250赛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6-7(4)和4-6不敌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爆冷无缘冠军,而多尔戈波罗夫则打破了自己长达近五年的冠军荒,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3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锦织圭是前美网亚军得主,最近两个赛季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他有两场打满了三盘,半决赛中击败了阿根廷本土选手博洛克,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6位的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西班牙选手布斯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锦织圭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苦战,双方的发球都表现出来很高的水平,前12局两人都取得了一些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多尔戈波罗夫抓住机会破掉锦织圭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多尔戈波罗夫继续保持着高水平的发挥,他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4%,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多尔戈波罗夫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0分钟。

这是多尔戈波罗夫职业生涯获得的第3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的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12赛季的华盛顿赛中获得的,凭借这个冠军多尔戈波罗夫有望重返TOP50的行列。他在赛后表示:“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梦幻般的时刻,我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次打得如此出色是什么时候了,锦织圭的发挥一直都很出色,我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很高兴我是最终胜利的一方。”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哥伦比亚组合贾巴尔/法拉赫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跨国组合S-冈萨雷斯/马雷罗(意大利/西班牙),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