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川媒:川篮完成不可能任务 下场还要死磕北京

川媒:川篮完成不可能任务 下场还要死磕北京

哈达迪与老板庆祝

北京时间17日晚,四川品胜男篮主场117:109战胜了三外援出战的天津男篮,提前一轮闯入了本赛季的季后赛,完成了赛季前提出的目标。从卫冕冠军到季后赛,看似理所当然,但只有亲历者才知道四川品胜到底经历了什么。不管怎么说,四川男篮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靠的是勇气和不断拼搏。

川男篮完成不可能任务

闯入季后赛,对于四川品胜男篮来说曾经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联赛第二轮外援哈里斯就因伤熄火,球队也不得不启动了更换外援的程序。直到第六轮,四川队才等来了“救火队长”、前NBA大牌球星约什。但是约什一直未能在CBA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因此上半程19场比赛四川输掉了10场,距离季后赛最低需要的场次有13场的差距。这就意味着在下半程比赛中,四川男篮需要至少赢下13场。但是下半程一开始四川队便在客场输给了北控、江苏、吉林等球队,排名一直都未能进入前八。

转折点出现在春节之后,伤愈复出的哈里斯回归,帮助球队客场战胜山西和青岛,奠定了四川品胜进入前八的重要基础。

在昨晚的比赛前,必须要同时满足3个条件,四川男篮才能提前进军季后赛:四川队主场赢球,山东和江苏客场输球,因此不少人一边在现场观看比赛,一边用手机拼命刷着另外两场比赛的结果。山东和江苏在意料之中地输了比赛,但四川男篮自己在主场也打得非常艰苦。对手虽无欲无求,但在场上仍不愿意轻易成全急需一场胜利的四川男篮,双方一直缠斗到了最后两分钟才确定了胜利的归属。

杨学增在赛后总结时也表示,本赛季四川品胜能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获胜,非常不容易:“哈里斯的受伤对于球队的影响很大,但是大家一直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在坚持。孟达和刘炜这两名老队员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整个赛季没有大的起伏。虽然丢掉了一些不应该输的比赛,但是我们也赢下了广东上海这样的强队,这让我们一直保有机会。”

哈哈组合把球衣都抛了

哨响的那一刻,川队教练组一起冲进新闻工作室,向记者询问另外两场比赛的结果,当得知山东、江苏都输球之后,大家击掌相庆。俱乐部总经理朱学贵甚至振臂高呼:“晋级了!进季后赛了!”

这样的喜讯立刻传到了还在内场向球迷们致意的球员那里。哈里斯和哈达迪立刻冲到了主席台前,与球队投资人周仕强击掌庆祝;随后刘炜也加入了他们。刘炜甚至还绕场一周和球迷们击掌。哈达迪和哈里斯更加激动,直接脱下了自己身上的主场球衣抛上看台,引发球迷的争夺。也许他们太激动了,忘记这其实并非四川队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季后赛他们还将在这里进行比赛。

果然,赛后四川男篮的工作人员紧张地清点了库存,看看他们俩是否还有主场的球衣,否则季后赛的主场,两人可就没球衣可以穿了。

下一场还要死磕北京队

江苏客场输给广东之后已经掉队了,而四川队则已经提前闯入,这就意味着季后赛的门票只剩下了一张了。

四川男篮成功“上岸”,但是由于最终的座次没排定,所以究竟季后赛的对手是谁,还需要看看下一轮的比赛结果。而且,北京和山东究竟谁能进入季后赛,还得看四川队的脸色。

如果下一轮四川队在客场输给北京,那么北京和四川将携手晋级;如果四川战胜北京而山东主场击败青岛,那么山东和四川将会一块进入季后赛。

为了能够争取更好的名次,四川男篮主帅杨学增表示仍旧会全力以赴:“作为一个球队,永远要争胜,全力以赴。不会有人员调整,因为赢了比赛,我们可能往前进一步。不要考虑对手,自己先做好。集中精力,准备下一场比赛,全力以赴拼北京。”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闫雯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