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赛-东部大胜西部 吴亦凡3分蒋劲夫2分4板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NBA全明星周末名人赛已经结束,结果东部队以88-59击败西部队,两位中国艺人吴亦凡与蒋劲夫携手出战。最终模仿帝阿姆斯特朗16分15篮板,荣膺名人赛MVP。

在球场聚集了前职业球员、大牌明星、球队老板的情况下,吴亦凡和蒋劲夫依然打出了高水平的发挥。吴亦凡是带伤上阵,依然砍下三分,并送小牛老板库班一记惊人血帽。最重要的是,当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不在场的时候,吴亦凡很好的担任了场上组织者的角色。一直忍住腰伤疼痛的吴亦凡在赛后才跟腾讯体育透露,“我的腰还是有点疼,右腿已经麻了”。

而蒋劲夫依然是拼命三郎本色,全场拿到2分4篮板,其中在传奇球星施密茨头上上篮得手,技惊四座。中国力量在新奥尔良完美绽放。初次登场的他也是赛后止不住开心,感慨“这氛围真是不一样,不过上场时间确实太少了”。让人也不禁期待他下一次的表现。

名人赛-东部大胜西部 吴亦凡3分蒋劲夫2分4板

吴亦凡蒋劲夫奋力比赛

比赛回顾

东部队巴特勒22分11篮板,阿姆斯特朗16分15篮板,威廉姆斯13分7助攻。西部队方面米勒18分6篮板,明哈杰13分。

东部队开场便占到优势,白巧克力上篮得手后,东部队以6-2领先。不过西部队随即反扑,一波8-2的高潮后,反而以10-5反超。白巧克力反击上篮再中,紧跟着雄鹿老板莱赛里也上篮得手,麦凯跳投不中,巴特勒篮下强攻继续上分。东部队连得12分后结束首节的争夺,20-12。

首节比赛,吴亦凡与蒋劲夫都未登场,次节两名中国球员同时亮相,吴亦凡上场后不久便制造罚球,两罚一中拿到分数。随后他又抓到一个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东部队挟首节余威,不断扩大分差,阿姆斯特朗反击上篮得手后,比分定格在39-23。两节比赛,东部队便领先16分。巴特勒半场贡献12分7篮板,吴亦凡则拿到3分。

易地再战两队的名人们先玩了个全场静止,十分喜感。比赛重新开打后,东部队不断扩大分差,一度相差近30分。在这种状况下,西部队也算是绝地反击,哈桑与戴维斯连续反击,将分差缩小。三节打完,比分变成59-42。

蒋劲夫末节刚开打终于得分,先前抢到不少篮板的他穿插底线上篮得手,终于打破分荒。紧跟着他又完成抢断,施密特跳投得手。尽管西部队第三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可东部队不会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双方的差距又重新扩大到近30分,比赛大势已定。有趣的是,两位老板库班与莱斯利,还在比赛行将结束前进行跳球,十分有趣。

比赛最后关头,场边一位14岁的少年也进入球场,并投中一记花球,引爆观众。

本场名人赛中,有模仿帝之称的阿姆斯特朗拿到MVP,全场比赛他拿到16分15篮板,数据并不如拿到22分11篮板的巴特勒。不过名人赛MVP是由球迷投票选出,模仿帝凭借超高的人气与亮眼的数据,成功获得殊荣。

名人赛中最大牌明星

吴亦凡和蒋劲夫都是如今中国演艺圈中的当红小生。虽然在这次名人赛中有雄鹿老板拉斯利,小牛老板库班和著名说唱歌手master P等明星加盟,但是论人气,吴亦凡和蒋劲夫绝对甩他们几条街。

1990年出生的吴亦凡,早就已经是演艺圈的一线当红演员和歌手。在电影《老炮儿》中的出色演出让他获得年度电影新力量男演员奖。在2017年上映的《西游伏妖篇》中,吴亦凡更是出演唐僧一角,受到影迷的一致好评。加上在歌唱事业和模特事业上的同步发展,如今的吴亦凡已经是一名全能艺人。在去年的多伦多全明星周末,吴亦凡就受邀参加全明星名人赛,凭借着自己在中学时专业篮球训练打造的坚实基础,吴亦凡在比赛中拿到6分7篮板,为中国演艺明星在NBA名人赛中的初次亮相赢得满堂彩。

今天的吴亦凡是带伤上阵,依然砍下三分。最重要的是,当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不在场的时候,吴亦凡很好的担任了场上组织者的角色。而蒋劲夫依然是拼命三郎本色,全场拿到2分4篮板,其中在传奇球星施密茨头上上篮得手,技惊四座。中国力量在新奥尔良完美绽放。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得体的着装,吴亦凡获得了名人赛最佳着装奖的殊荣。

1991年出生的蒋劲夫曾在多部著名影视作品中担纲主演。其中在《轩辕剑之天之痕》中力压胡歌出任主演,让所有人认识到蒋劲夫的实力。此后蒋劲夫还主演了电视剧《秦时明月》,一样取得很好的收视口碑。而蒋劲夫参演的《步步惊情》,《青丘狐传说》等电视剧,无一不是热门剧。演技之外,蒋劲夫堪称演艺圈中的身体素质担当,他曾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有着很好的身体素质。蒋劲夫在球场上可以轻松完成扣篮,在名人赛中上演一次暴扣,是他参加这次名人赛的目标之一。

说回到人气,在名人赛中威风八面的喜剧演员哈特被称为美国宋小宝,但就算是中国宋小宝,在人气上也无法和上面两位相比。吴亦凡的社交媒体粉丝数突破2200万,蒋劲夫也有超1400万的粉丝。在全明星名人赛中,有超过3600万的粉丝为两人助威,这就是来自中国的篮球力量。

赛后专访:无惧伤病 享受比赛

赛后在接受腾讯的独家专访时,吴亦凡谈到第二次参加的感受,称:“比赛基本上以娱乐为主,我赛前也说了,我的腰伤非常严重,有点跑不太动。今天参加比赛主要的目的就是娱乐,就是和大家一起比赛。”

其实吴亦凡的腰伤,远比很多人想象中要严重的多:“我的腰还是有点疼,右腿已经麻了,刚把防具摘了。今天在场上不太敢跑,下场休息的时间里感觉自己有点凉了,不太敢跑。还好我们领先很多,大家都非常享受。”

而相比于3次受邀2次出战的吴亦凡,初次参赛的蒋劲夫则非常开心,他赛后接受现场腾讯记者采访的时候连称:“非常开心,非常快乐,这是完全不一样的篮球氛围。”

在今天的赛后,谈到自己表现的时候,蒋劲夫却爆发出一阵大笑,蒋劲夫说:“不太满意,不过挺好的,有遗憾就会进步。比赛的对抗很强,大家都很认真,每个人都很享受比赛,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表现自己。”

蒋劲夫的上场时间同样只有12分钟,显然也没能尽兴,这也是他最大的遗憾,蒋劲夫说:“我感觉时间稍微少了点,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的话,能够有更多的上场时间吧。”

名人赛历史

NBA名人赛的历史要追溯到2004的亚特兰大全明星赛,在那之后名人赛就成了每年全明星周末的固定节目,一般分为东西部对战。参赛的球员包括退役的超级巨星,比如麦蒂、比卢普斯,还有WNBA的球星,比如玛雅-摩尔,以及全世界各界爱好篮球的著名人士,比如阿恩-邓肯(美国教育部长,林书豪校友),凯文-哈特(著名喜剧演员)、贾斯汀-比伯(著名歌手)等等。

名人赛的规则采用NBA标准规则,不过稍有改动。比赛时间在2003年至2011年间是每节8分钟,一共4节;从2012年开始延长为每节10分钟。从2013年开始,除了每节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其他时间均不停表,除非场上出现暂停、加时或者裁判的干预。加时赛只打2分钟。比赛不计犯规数,没有6犯离场的规则,但是球员或者教练可以被吹罚技术犯规,从而驱逐出场。比赛没有24秒进攻时间限制。吴亦凡曾在2016年参加过名人赛,因此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项赛事,夫仔则是首次参加。

NBA对中国元素的重视

当然,吴亦凡和蒋劲夫能够在名人赛中登场亮相,和NBA重视中国元素是分不开的。在见识到广大的中国市场之后,NBA对中国市场的开拓从来没有停止。

从前任NBA总裁斯特恩1989年只身带着录像带前往中央电视台推销NBA比赛至今,时间已经过去28年,在这20多年时间里,中国的NBA球迷从无到有,发展成一股巨大的力量。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说的话最有代表性:“全中国都是我们的主场。”没错,在经历了王治郅,姚明,易建联等球员相继奔赴NBA之后,很多中国球迷确实将一些NBA球队当成自己的主队。

2004年,NBA为开拓中国市场,首次设立NBA中国赛。很多老球迷到现在为止可能还记得第一届中国赛的盛况,姚明领衔的火箭和刘炜加盟的国王,直接导致当年的中国赛一票难求。当年最便宜的票价是350元,而在黄牛手中,价格起码要翻两倍。如今距离首次NBA中国赛已经过去13年,在13年中,NBA一共举办过10次中国赛,每次都受到中国球迷的热烈响应。

据悉,NBA在2015年就已经从中国市场获得共2亿美元的收入。而2016年的收入,比起这个数字来只会更多,绝对不会减少。毕竟,中国有超过3亿的NBA球迷,而美国的总人口也只有3亿多,中国这个市场对于NBA来,仍然有着巨大的潜力。

连续两年在NBA全明星名人赛中出现中国演艺明星的身影,今年更是双星入选,只是一个开始。相信随着NBA对中国市场的开发,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会出现在NBA的各种比赛中。

NBA中国化,腾讯是完美推手

说起企鹅双星在全明星名人赛中的亮相,除了他们自身的人气和NBA的中国化策略之外,腾讯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腾讯自从和NBA签下5年的网络独家转播协议以来,就成为NBA在中国网络市场的头号旗手。将专业的篮球和大众喜闻乐见的秀相结合,是腾讯一直在做的事情。

要论做篮球,腾讯是最专业的,5年的NBA独家播放权,史无前例的观看人数,总决赛完全压倒线下媒体的播放量,清一色篮球专业/专项出身的解说嘉宾,这些都是腾讯NBA给所有球迷送上的大礼。多角度多机位的直播,整个赛季所有NBA比赛的直播,这是连美国的球迷也从来没有享受过的专业待遇。而娱乐界的明星,企鹅名人赛等环节,足以让腾讯NBA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就如同NBA也有一年一度的篮球秀全明星周末,腾讯NBA也会给球迷送上一些开胃的点心。

2016年全明星赛,企鹅之星吴亦凡亮相多伦多全明星名人赛,成为首位亮相NBA全明星名人赛的华人明星。对于这次比赛,吴亦凡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在比赛中有上佳发挥。在猛龙的职业训练师的帮助下,吴亦凡找回当年叱咤球场的状态,一步过掉MVP哈特,引来满场喝彩。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吴亦凡来说也是圆梦之旅。吴亦凡自己坦言:“特别开心,特别激动,我的第一梦想是篮球,我第一次感到距离梦想这么近,我算是圆梦了。”

2016年4月,科比告别战,身为科比球迷的李易峰,也在腾讯的帮助下来到大洋彼岸,成为自己偶像退役的现场见证者。李易峰和科比在洛杉矶见面,并将一把宝剑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偶像。在科比告别战现场,李易峰也来到腾讯解说席,和张卫平指导一起现场解说评述。谁说明星没有梦想?腾讯就是明星的圆梦大使。都说文体不分家,但是正是腾讯让娱乐和篮球如此空前的结合在一起。

2016年9月,腾讯在上海举办首届企鹅名人赛,包括麦蒂,孙杨,贾森-威廉姆斯,王仕鹏,萧敬腾等国内外的篮球明星和中国演艺圈明星共聚一堂,为球迷献上一场难得一见的篮球秀。游泳世界冠军孙杨在篮球场上一样挥洒自如,拿到22分18篮板荣膺最有价值球员。这次娱乐和篮球的跨界秀,赢得所有文体界明星的一致好评。作为嘉宾参赛的马布里连称:“我享受到很大的乐趣。”而跳水女皇吴敏霞则在社交媒体上用英文评论:“真酷!”

在腾讯签下NBA的独家网络播放权之后,包括蒋劲夫,吴亦凡,袁弘在内的多名演艺圈明星都曾经来到腾讯演播室,作为嘉宾和主持人一起解说比赛,见证不少NBA经典比赛。在2016年2月28日常规赛勇士雷霆的比赛中,袁弘在演播室亲眼见证了库里的中场绝命三分。当时袁弘的表现,就如同一个普通球迷一样兴奋,袁弘自己都说“膝盖都看碎了”。如果没有腾讯将娱乐和篮球如此完美的结合,我们又怎能看见演艺圈的帅哥也会有看碎膝盖的表现。

NBA全明星周末是NBA精心打造的一场篮球秀,正好符合腾讯将专业的篮球和娱乐相结合,变为一台精彩秀的理念,当然也是腾讯不可能放过的机会。吴亦凡和蒋劲夫加盟全明星,是他们个人实力的展现,也是腾讯精神的最好诠释。

2017年夏天,腾讯将举办第二届企鹅名人赛,到时阵容必然会比第一届更加强大。作为中国娱乐圈的篮球双子星,吴亦凡和蒋劲夫是否会在这项中国自己的篮球盛典上登场亮相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名人赛-东部大胜西部 吴亦凡3分蒋劲夫2分4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