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媒:肯帝亚进季后赛仅存理论可能 仍不放弃

苏媒:肯帝亚进季后赛仅存理论可能 仍不放弃

肯帝亚仍不放弃冲击季后赛

□金陵晚报记者李都

前晚江苏肯帝亚主场击败广州,收获了一波4连胜,不过由于北京和四川都分别赢球,肯帝亚在CBA积分榜上依旧排在第10位。在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肯帝亚要想拿到季后赛的资格,难度非常大——即便是面对广东两强全部获胜,还需要看别人的脸色。

肯帝亚昨天已经出征广东,全队状态良好、斗志旺盛,全队上下希望能在最后两轮做好自己的情况下,等待奇迹的出现。

“四抢二”对肯帝亚不利

前晚的CBA第36轮,肯帝亚虽然在主场大胜广州,但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对肯帝亚十分不利。北京客场绝杀上海,四川主场击败山东,两位直接竞争对手全部获胜,肯帝亚的排名未能更进一步。

本轮的结果让季后赛名额之争变得更加复杂,由于山东输球,目前四川和山东同是21胜15负,北京和肯帝亚则是20胜16负,这四支队伍将争夺季后赛的最后两个席位。

这也就意味着,目前排名第十的肯帝亚在最后两轮至少要超过两个对手才行。

从赛程的情况来看,肯帝亚最后两轮将客场挑战广东和深圳两强,难度很大。即便肯帝亚两场全胜,也还要看其他三个竞争对手的情况。最后两轮,四川的对手是天津和北京;山东的对手是新疆和青岛;北京的对手是福建和四川。

从牌面实力看,这三个对手至少都能取得一场胜利,而肯帝亚在胜负关系上不如山东和北京,只强于四川。

因此,山东队只要赢下一场比赛,排名将优于肯帝亚;北京队和四川队之间,不出意外的话,至少会有一支球队在最后两轮取得两连胜,这样也至少有一支球队的排名在肯帝亚之前。原本“三抢一”的时候,联赛最后一轮的京川大战对肯帝亚有利,现在“四抢二”的局面,京川大战反而对肯帝亚不利。

从以上情况来看,肯帝亚要想获得季后赛的资格,唯有自己获得两连胜的同时,等待奇迹的出现。

20胜已经创近年新高

尽管肯帝亚争夺季后赛的席位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全队并没有放弃,总经理史琳杰和执行教练贝西洛维奇都曾表示:“对于季后赛,我们不会想太多,但只要还有一线希望,肯帝亚就不会放弃,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今天,肯帝亚将客场挑战广东宏远,广东队的实力在肯帝亚之上,且该队联赛第三的位置并不稳固,肯定会全力去拼,当然,肯帝亚也一定会放手一搏。既然北京队可以在单外援的情况下客场绝杀上海,那么肯帝亚在客场战胜广东也并非没有可能。而CBA的最后一轮,肯帝亚的对手是深圳队,深圳已经提前锁定了联赛第六,无欲无求的他们或许不会和肯帝亚死磕。

抛开季后赛的话题,事实上,肯帝亚在本赛季的表现值得称道,到目前为止,肯帝亚已经在今年的联赛中拿到了20场胜利,胜率达到了55.6%,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近几个赛季江苏篮球的新高。江苏肯帝亚的前身江苏南钢,上一次杀进季后赛还是在2010-2011赛季,之后的几年,江苏篮球开始走下坡路。上个赛季肯帝亚接手,去年是18胜20负排名第十一,今年已经突破20胜,胜率超过5成。

本赛季的江苏肯帝亚,无论最终能否杀进季后赛,球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