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久违的帽子戏法!范大将军后就靠此神锋复兴

久违的帽子戏法!范大将军后就靠此神锋复兴

伊布完成红魔首个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曼联本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终于来了。没有悬念,它的创造者是伊布,红魔当仁不让的头号射手。35岁138天,成为曼联历史上上演帽子戏法年龄最大的球员,原纪录是谢林汉姆保持的34岁208天。自2012-2013赛季的范佩西以来,梦剧场的拥趸许久没见过这样一位具有统治力的世界级前锋了,球迷高呼:兹拉坦请再续约一年吧!

曾几何时,对于曼联球迷来说,每个赛季看几次帽子戏法如同家常便饭。老资格的拥趸还能回忆起1963-1964赛季那疯狂的8顶“帽子”,竟然有7顶戴在丹尼斯-劳的头上,其中1场比赛还是大四喜。近的,看弗格森时代后期:2009-2010赛季3次帽戏(鲁尼2,欧文1);2010-2011赛季4次(贝巴3,鲁尼1),包括“潇洒哥”对阵布莱克本的单场5球;2011-2012赛季3次(鲁尼2,贝巴1),2012-2013赛季3次(范佩西2,香川真司1)。

然而老爵爷一退休,曼联帽子戏法的次数骤减:2013-2014赛季只有1次,范佩西戴帽逆转奥林匹亚科斯;2014-2015赛季竟然没有,上赛季也只有1次:欧冠资格赛第2轮3-0布鲁日,鲁尼难得聊发少年狂,斩获红魔生涯第8个帽子戏法,超越博比-查尔顿爵士,排名队史第4。本赛季过了三分之二,第一个帽子戏法才姗姗来迟。上演好戏的不是鲁尼,也非马夏尔拉什福德,还得靠伊布,换言之,还得靠状态出色的世界级前锋。

弗格森时代,曼联从来不缺少优秀射手。爵爷初掌教鞭时,帐下有“火花”马克-休斯和麦克莱尔,三冠王时期有约克、科尔、索尔斯克亚、谢林汉姆四大前锋,而且这四位都演过帽戏;21世纪初,轮到范尼当家,他在曼联6次戴帽,其中1次大四喜;后来是“魔幻三叉戟”,C罗2008年1月贡献红魔生涯唯一一个帽子戏法,特维斯有过单场4球,年轻的鲁小胖更不用说。而最后一个赛季,弗爵从阿森纳手中抢到范佩西,罗宾侠有26粒进球+2顶帽子,帮助曼联成功问鼎英超

后弗格森时代,锋线翻天覆地。范佩西受到爵爷退休的打击,再加上伤病影响,状态下滑,虽拯救过莫耶斯,但终与同胞范加尔闹翻,离开曼联。鲁尼则在下坡路上越走越远,别说单场3球,能进1球已相当不容易。高薪租借的法尔考虎威不再,连帽子的边儿都没摸到,也是黯然离去。而上赛季,曼联锋线更是沦落到只能靠马夏尔和拉什福德两名新星苦撑。

所幸,穆里尼奥去年夏天把伊布带到曼联,让梦剧场重新拥有世界级前锋。虽然已经35岁,但兹拉坦的能力和经验依然毋庸置疑,除了这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之外,他本赛季还有4次单场梅开二度,联赛进球数已达15个,有机会竞争英超金靴。而正是有了这样的“神锋”相助,红魔才有进步的动力、复兴的底气。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