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服!穆式红魔三线5战0失球 创弗爵后最强纪录

服!穆式红魔三线5战0失球 创弗爵后最强纪录

曼联防守强悍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带着3-0的比分,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轻取圣埃蒂安,手握三球优势,对手力拼全场却拿不到一个客场进球,很难想象圣埃蒂安还有翻盘的机会。红强悍无比的防守,展示出了穆里尼奥最希望看到的王道。

全场比赛,圣埃蒂安非常努力的进攻,他们希望带走一个客场进球的欲望丝毫不想掩饰。上半场圣埃蒂安就有11脚攻门,全场他们有14次射门。但是,他们的14次攻门全部未能中靶——也就是说,曼联派上的门将罗梅罗,此战连一次扑救的机会都没有。圣埃蒂安攻击手自己状态不佳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曼联防线的组织得力,这14次攻门里,有6次被曼联球员舍身封堵,剩下的大多数攻门,都是在防守球员近身干扰的前提下完成,准头自然好不到哪去。

又一次保持零封对手,曼联悄然间创下一系列纪录。其一近五场三线赛事,曼联都保持零封对手,期间红魔攻入12球,但显然穆里尼奥最满意的不是5战攻入12球,而是五场不丢球。其二,进入2017年后,曼联在联赛、足总杯、英超、欧联杯四线赛事里主场打了7场球,竟然没有一个运动战失球,唯一的一个主场丢球是利物浦通过点球攻入。

但最重要的是第三点,最近三场欧战,曼联4-0击败费耶诺德,2-0击败卢干斯克,3-0击败圣埃蒂安,三战连胜且都零封对手。上一次曼联能够做到欧战三连胜且都不丢球,还是在2010年11月的弗爵时代。可以说这一系列的纪录证明,至少在防守硬度上,穆里尼奥的曼联有了一些弗爵时代的风范。

这不奇怪,穆里尼奥是足坛组织防守最为出色的教练之一,在很多媒体和球评家看来,这“之一”二字甚至都不需要。需要指出,曼联的防线如此稳固其实殊为不易,毕竟这段时间,曼联防线不断出状况,或是拜利去打非洲杯,或是不断伤病导致曼联只能用第三、第四选择拼凑中卫。但穆里尼奥的调教之下,当年莫耶斯时代、范加尔时代的“后防天团”一个个都成了超级铁卫,红魔也渐渐告别了“后场德赫亚”的传统。

在足坛,防守组织的好,成绩就一定不会差。尽管英国媒体对于穆帅这种风格的足球嘲讽不断,但是人们却不能否认,红魔近来的出色状态,正是植根于防守稳固之上。还是那句话:球迷也好、媒体也罢,人们去给穆里尼奥的足球加上“保守”、“沉闷”等标签,这无可厚非,毕竟足球这项运动本来就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是人们却不能去说穆里尼奥“没有料”,他的防守组织绝对是一绝,因为这是他安身立命之本,这是他扬名天下的法宝,不服不行!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