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丙涛获胜两因素不可忽视 赛前曾被看好晋级

[摘要]小将颜丙涛成功的在自己生日的这一天击败了塞尔比,这算是给他自己最棒的生日礼物了。

颜丙涛获胜两因素不可忽视 赛前曾被看好晋级

颜丙涛比赛资料图

颜丙涛赢啦! 4-1狂胜“世界第一”塞尔比! 颜丙涛真是举世无双的天才!

小将颜丙涛成功的在自己生日的这一天击败了塞尔比,这算是给他自己最棒的生日礼物了。接下来我们会看到很多关于颜丙涛的新闻,各式各样赞扬颜丙涛的新闻,就像我开头所提的那样。虽然不知道大家是否是全程看完塞尔比和颜丙涛的比赛,但我还是想告诉大家,4-1听起来很容易,但是颜丙涛做起来是真的不容易。

首先,让我们从最基础的来了解一下颜丙涛。

颜丙涛,山东淄博人,中国台球队运动员,2010年山东省斯诺克锦标赛八强。2011年4月,颜丙涛在西安举行的世创6811-标力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上,夺得少年组冠军。2015年,颜丙涛和周跃龙组成中国B队4-1击败由希金斯和马奎尔组成的苏格兰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如今颜丙涛击败了塞尔比,在此之前的比赛对阵火箭奥沙利文,奥沙利文可谓是不吝言辞的咱们颜丙涛。毫无疑问,颜丙涛是十分有天赋的一位小球员。

笔者刚刚在翻阅资料的时候就看到某网的新闻甚至说今晚颜丙涛和佩奇如果有谁能顺利过关的话,就说明他是最具天赋的球员。对于这样片面的文章我是嗤之以鼻的,颜丙涛今晚的胜利有着两个不可忽视的两个因素,1:颜丙涛自身顶住了来自一切的压力,发挥出了自己长期以来刻苦训练所得的水平。2:塞尔比的状态十分低迷。

在第一局的时候,颜丙涛表现的十分的谨慎,因为他自己明白作为世界第一的马克-塞尔比有多强大,但是从第三局开始,颜丙涛也明白了,今晚的塞尔比状态并不好。当颜丙涛小分领先的时候,塞尔比开始使用自己的磨功,细心是可以看出来颜丙涛当时是很抵制的,但可能想到自己状态不错而塞尔比状态低迷,所以他很专注的去对拼防守,也确实他拼赢了塞尔比。之后颜丙涛越打越勇,仿佛是在斯诺克学院对抗训练一般的轻松,这位刚满17岁的年轻人心理变现的十分的成熟,他稳定自己,直到最后一局的单杆99分他才将自己的喜悦洋溢出来,比赛中他线路的选择,什么时候进攻什么时候防守他理的清清楚楚的,显而易见的他对斯诺克的理解相对来说已经很成熟了。

天赋秉异不代表不需要努力,恰恰相反,天赋秉异的人更加的努力。笔者曾经接触过专业的斯诺克训练,那种强度不是听起来那么简单的,早上9点到晚上9点,可能这一天的训练只有一个内容,那就是打直线球,打几十颗可能不会觉得有什么,可是每天打几千颗呢?重复做同样的一件事还要去领悟它这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笔者想说的是,任何的吹捧都不能让颜丙涛曾经的汗水少流一点,也不能让曾经训练的球少进一点。颜丙涛是通过自身刻苦训练所取得的胜利,不是天赋两个字就给他肤浅的概括了的。称赞会造就一位世界冠军颜丙涛,但是一位的吹捧只能造就一位伤仲永。

能击败塞尔比,对于颜丙涛来讲应该是生涯目前为止取得最大的一次胜利,希望心理成熟的颜丙涛能继续保持刻苦训练,不骄不躁,稳稳妥妥的取得更骄人的成绩,与赵心童、周跃龙等中国新血液一起书写属于中国的胜利新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