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迎魔鬼赛程 对手无弱旅形势不乐观

浙媒:广厦迎魔鬼赛程 对手无弱旅形势不乐观

广厦迎魔鬼赛程

□时报记者 黄成宇

时报讯 上一轮主场以5分之差惜败广东之后,浙江广厦的排名被挤到了八强下半区,今晚,他们将在主场迎来最后一支广东球队的造访——深圳猎豹,在常规赛仅剩下4轮的收官阶段,广厦想要重返前四夺回季后赛主场优势,对阵深圳不容有失。

再战深圳,就不得不提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两个月前在深圳主场,广厦吞下27分惨败的苦果,小外援福特森被彻底掐死,仅得到15分、7个篮板的惨淡数据,对于顾全的“照顾”也不到位,一贯引以为傲的内线也发挥一般,外线的投篮更是惨不忍睹的23投3中,集体迷失。

本轮易地再战,而这也是广厦老朋友帕戈首次作为对手回到广厦体育馆,和在广厦的数据相比,帕戈今年在深圳的场均输出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还是实现了带队进入季后赛的承诺。另外一边,帕戈与“替身”福特森的二次对话显然也是看点十足,再次面对帕戈,福特森恐怕不能再用“不跟对方比数据”来进行搪塞了。因为在第一次交手时,福特森不仅没能率队取胜,在个人数据对比上也完全落于下风,此番回到家门口,“辫子哥”期待借主场之势完成复仇,有了第一场的教训,广厦也将全力限制帕戈这个强点,想必不会再让他轰下37分12助攻的豪华数据。再者,深圳队是有名的“主场龙”球队,主场16胜1负,但客场战绩只有7胜10负,而本赛季广厦主场只被三个对手攻克过,分别是新疆、辽宁和广东,深圳显然与这三支球队有着一定的差距。

从赛程难易程度分析,广厦、广东、辽宁三支排名相同的球队,常规赛末段的对阵安排对广厦非常不利,抛开广厦辽宁倒数第二轮的直接对话不谈,辽宁剩下两个对手分别为北控和稠州男篮,不出意外的话都可以轻松获胜。广东队更是可以“躺赢”,最后三轮的对手:同曦、江苏、广州,广东以全胜战绩收尾,不是什么难事,反观广厦,没有弱旅可供过渡,东北两连客先后面对辽宁和吉林,最后一轮更是要和领头羊上海过招,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所以说,考虑到广厦最后三轮对手的凶悍,此役打深圳的这个主场,广厦非保不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