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输球又丢第四 夺主场优势需拼辽宁

浙媒:广厦输球又丢第四 夺主场优势需拼辽宁

广厦输掉关键一战

昨晚,广厦体育馆上演了2016-2017赛季CBA联赛第34轮的焦点战役,遗憾的是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在手握两位数领先优势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以103:108不敌广东队,遭到了对手的赛季双杀,同时将联赛第四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广东队。全场比赛,广厦5人得分上双,外援福特森36分15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刘铮21分,胡金秋和林志杰各得14分,霍尔曼12分。

本赛季新加入球队的宝岛球员刘铮此前一直以防守工兵的角色示人,其实他还是一名进攻的尖兵,但在两个角色之间,刘铮似乎还没找到平衡。私底下,老大哥林志杰也与其有过沟通,让他放开一点。昨晚一开场刘铮就尖刀出鞘,接连命中三分球,手感热得发烫,球队在他的带领下在开局打出一波高潮,首节还剩2分多钟时,就领先了广东队12分。在顺畅进攻的带动下,全队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整场比赛疯狂抢下了20个前场篮板球,赛后,主帅李春江也肯定了球队的拼劲。

而广东队毕竟经验丰富,国内球员中有易建联、朱芳雨、周鹏等国家队老将,两名外援布泽尔和斯隆也都是在NBA打过首发的大牌,他们在落后之后并没有自乱阵脚,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将比赛的分差慢慢磨了回来。末节,两队继续胶着,比分交替增加,但关键时刻球队在对机会的把握上差距开始显现。刘铮在比赛还剩2分20秒时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广厦又燃起了赢球的希望。可随后斯隆上篮命中、周鹏关键时刻2+1打成,广东队作出了强势的回应,而广厦则在反击中出现了致命的失误,球队也遗憾输球。

联赛还剩最后4轮,广厦滑落至第五名,唯一的好消息是辽宁队在昨晚爆冷输球。目前,广东、辽宁、广厦同为26胜8负,因为胜负关系广厦排在末位。广厦还将客场挑战辽宁,想要夺得季后赛主场优势,只有与对手殊死一搏了。

时报记者 黄成宇 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