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漫形象渗入东京奥运会 文化交流胜过体育竞技

[摘要]这些无不宣示着东京冬奥会将是一场二次元动漫世界与体育交织的盛宴。

动漫形象渗入东京奥运会 文化交流胜过体育竞技

东京八分钟的安倍晋三以马里奥的形象出现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近日有相关消息称,《七龙珠》中的孙悟空将成为日本东京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加上之前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东京八分钟”所出现的哆啦A梦等动漫形象,这些无不宣示着东京冬奥会将是一场二次元动漫世界与体育交织的盛宴。

哆啦A梦担任起申奥大使时,就曾引起热议,围绕着哆啦A梦的使命进行了各种讨论。而后的“东京八分钟”中,安倍晋三扮演的马里奥以及宣传片中出现的太空翼、hello Kitty等动漫形象深深吸引着除了体育迷之外的二次元动漫迷的心。而《七龙珠》中的孙悟空在组委会心目中同样是一个世界闻名的“日本人”,这些都引起了巨大的话题度。

不得不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为了使东京奥运会显得与众不同费尽了心思,植入其独具特色动漫文化,既不显突兀,又显新奇。谈及日本的动漫产业,它可是与茶道、艺伎、相扑并列为日本四大国宝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毫不夸张的说,日本动漫横跨了80后、90后两代人,它的故事题材广泛,情节跌宕起伏,没有年龄或社会阶层限制,它的受众面是大众,并且在轻松的故事中,讲述了深刻而本质的道理,更有甚者在日本动漫的背后隐藏着日本浓厚的民族气息和价值观。

以马里奥为例,虽然已经是古老陈旧的动画人物,已有着30多岁的高龄,可是马里奥却深深融入在历史中,这个形象虽然简单,却拥有让人快乐的能力,这也是日本动漫长久以来的追求。

在怀旧情结盛行的今天,使用以往曾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动漫人物,将使人们的怀旧情怀充盈,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对这届奥运会的关注。同时,在奥运会这种体育顶级赛事中加入日本世界闻名的动漫,更是文化与体育的交流融合,不再是简简单单的竞技体育,其中包含着深入生活的文化更能贴近人心,无形中牵引着更多人,甚至很有可能使东京奥运会成为历代奥运会中关注度最高、最受欢迎的一届奥运会。(大酥)

动漫形象渗入东京奥运会 文化交流胜过体育竞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