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全国体操训练营闭营 为东京奥运会选拔人才

[摘要]2016年全国体操优秀后备人才训练营2日下午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本次集训的重点是挑选适龄运动员,部分新面孔或将成为2020周期的主力 。

2016全国体操训练营闭营 为东京奥运会选拔人才

2016年全国体操优秀后备人才训练营落幕

腾讯体育12月2日(文/车莉) 2016年全国体操优秀后备人才训练营2日下午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本次集训的重点是挑选适龄运动员,部分新面孔或将成为2020周期的主力 。同时也希望通过经验交流和新规则学习,提高基层教练的执教水平,为储备人才做好准备。本次集训预示着迎战东京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

此次训练营于11月21日-12月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由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体操部主办,湖北省体操中心协办,参训人员主要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 少年组选手(女子01-04年男子99-03年)。本次集训意在培养和选拔后备人才,因此集训后部分队员有望入选国家队,同时也希望通过规则 学习和技术交流,提高基层教练执教水平,全力备战东京奥运。

“今年的训练营已经是第七届,有近120名运动员和50多名教练员参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体操部副部长冯玉娟介绍,体操项目后备人 才训练营已经形成一种模式,“第一届是2010年,也是在这个馆办,那时的名称还是全国后备人才大集训,主要出于帮助国内教练提高教学能 力、运动员提高技术水平的目的。第一届大集训举办时就得到了总局青少司调研组的关注,这种发掘后备人才的模式也得到了认可。从第二届 开始我们就得到了总局青少司在经费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并命名为训练营,从此内容以运动员集训为主、教练员交流学习为辅的训练营模式得 以延续。”

经过6年的发展,训练营的模式也在不断创新,安排的内容和活动越来越多。本次训练营不仅安排了运动员参加训练和技术及专项素质测试, 还为他们提供了文化课学习、才艺展示、趣味运动会、拓展训练、参观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地质博物馆等一系列活动。而针对教练设计的内容包 括培训男女子体操2017-2020年新规则,邀请国家队教练员熊景斌、国际一级裁判黄力平、北医三院运动医学专家余家阔等授课,以及组织教 练员技术研讨会和培训考试等。

闭营仪式上,为获得优胜奖的男女运动员、优秀集体以及才艺表演的优秀节目颁奖,并为优秀教练员颁发证书。孩子们拿到心仪的礼物,一个 个露出的开心的笑容。

“十四天的时间很长,十四天的时间也很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了训练营的任务,教学组老师和国家队教练们都看到大家的付 出和进步,给大家点赞。”冯玉娟在闭营仪式上讲话,“上周国家队教练也来观摩考察了训练的情况,接下来部分孩子可能有机会被选调到国 家队试训,希望你们回去后继续努力。”

而作为训练营的承办方,现任湖北体操中心主任的杨威表示,此次训练营的参训小队员都是教练们的宝、中国体操的宝,承载着中国体操的希 望。他回想了20年前自己通过训练营进入国家队的心路历程,跟年轻的队员和教练们分享了在体操运动中的经验。“中国体操有辉煌的历史, 你们是中国体操承上启下的一代,希望你们在训练营中有所收获,早日入选国家队,挑起中国体操的大梁。”杨威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