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次盘疯狂反扑 费德勒丢盘激发神级反手

纳达尔次盘疯狂反扑 费德勒丢盘激发神级反手

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费德勒迎战纳达尔。第三盘,费德勒首局依靠三记ACE化解破发点,之后他正反拍全力发威,成功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以6-1胜出,大比分2-1领先。

费德勒接发“打飞机”

第二盘,丢掉首盘的纳达尔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他给费德勒施加了很大压力,被动之下,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发出了致命的双误,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反拍被纳达尔压制住,随着回球下网,费德勒这一盘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

第三局是纳达尔的发球局,费德勒仿佛还没有走出被破发的阴影,上来接发球打了飞机,球应该是弹到了拍框上,直接接飞。

费德勒三记ACE化解破发危机

丢掉第二盘后,费德勒在第三盘重整旗鼓,首个发球局以40-0拿到三个局点,优势面前,瑞士球王打得有些保守,自身失误偏多,连丢四分,面对破发点,费德勒发出了一记ACE,将比分追平。

接下来,费德勒因为失误两次面临破发点,关键时刻,瑞士球王的发球显威,接连送出了ACE,力保发球局不失。平分后,费德勒提升了专注度,两个边路的调动更加成熟,结果他顺利保发,以局分1-0领先。

费德勒破发怒视对手 包厢亲友起立鼓掌

费德勒在第三盘及时恢复手感,不仅发球状态飙升,接发质量也很高,给纳达尔制造了很大麻烦,瑞士球王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纳达尔被挤到,结果回球出现失误,费德勒顺势破发,以2-0抢得先机。

在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后,费德勒握拳怒吼,两只眼睛狠狠怒视着纳达尔,这一细节彰显出瑞士球王的霸气和气场。值得一提的是,在费德勒破发的一瞬间,他的包厢成员不约而同的集体起立鼓掌,在丢掉第二盘后,费德勒的包厢朋友也为他捏了一把汗,随着这次破发,费德勒的亲友、教练团队也松了一口气。

神了!费德勒反拍赢得对手喝彩

第三盘,费德勒重整旗鼓,他在第二局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第三局成功保发,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

第四局,费德勒继续给纳达尔施压,15平后费德勒打出了不可思议的反拍,球速非常快,落点非常刁钻,纳达尔只能望球兴叹,西班牙人也显得非常大度,为费德勒这一精彩击球鼓掌。

费德勒厉害的反拍在第六局也出现过两次,而且都是30平后的关键分,这两分极具质量,让纳达尔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落在自己半场后飞走。(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