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外角ACE兑现盘点 纳豆遭破发尴尬撇嘴

费德勒外角ACE兑现盘点 纳豆遭破发尴尬撇嘴

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费德勒迎战纳达尔。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第七局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面对盘点,瑞士球王发出了带切的外角ACE,以6-4拔得头筹。

费德勒入场赢得全场喝彩

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去年下半年均意外受伤,恐怕没人会想到两人会在2017年第一项大满贯会师决赛,这场比赛是2002年美网以来第一场年龄均超过30岁的大满贯男单决赛,双方已经交手过34次,纳达尔以23胜11负占据上风。

费德勒率先入场,他身着黑白条纹T恤,潇洒帅气,瑞士球王的出现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欢呼声、尖叫声不断。费德勒人气颇高,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粉丝,今天在墨尔本公园,很多球迷高举费德勒名字的标语来为偶像助威。

费德勒行云流水高压扣杀拿破发点

第七局是纳达尔的发球局,费德勒打得极具压迫性,15-30后两位选手在底线展开纠缠,费德勒反拍压制对手,纳达尔满场奔跑,顽强救球,但他已经失去了重心,回球出浅,费德勒随上大角度调动,纳达尔回球过高,守在网前的费德勒直接高压制胜,拿到两个破发点,这一拍两位选手展示出精湛的网球水准,费德勒打得行云流水,颇有大师级风采。

手握两个破发点,费德勒信心十足,他与纳达尔在底线展开纠缠,瑞士球王率先变线,收到效果,纳达尔奔跑中反拍出了边线,费德勒成功破发,以4-3抢占先机。

纳达尔遭破发尴尬撇嘴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打得难解难分,自己的发球局打得小心谨慎,前六局战成3-3平。第七局,纳达尔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面临两个破发点,西班牙名将反拍出现失误,惨遭破发,丢掉这一局后,纳达尔尴尬撇了撇嘴,他用仇恨的眼光偷瞄了下费德勒,言外之意有所不服。

费德勒带切外角ACE兑现盘点

首盘比赛,费德勒在底线的发挥更加稳定,进攻压迫性很强,相反纳达尔在开场状态并不在最佳,人显得有些疲惫,脚下不够快,正反拍都不如半决赛那么稳定、有杀伤力。

费德勒凭借第七局的关键破发,以5-4领先。第十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瑞士球王打得积极主动,对角线进攻得手后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关键时刻费德勒发出了带切的外角ACE,兑现盘点,拿下第一盘。(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