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顾威氏姐妹对决:澳网记录姐妹别样情怀

回顾威氏姐妹对决:澳网记录姐妹别样情怀

威廉姆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小威以6-4/6-4击败了姐姐大威,夺得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冠军。击败大威后,小威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17胜11负,这对姐妹首次碰面就是澳网,如今在30+年龄还能够会师大满贯决赛,是一个时代的写照和纪念,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她们为球迷带来了无限温暖和感动。

小威曾经在墨尔本公园六次登顶,作为赛会的2号种子,她在半决赛仅丢三局横扫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连续第三年打进澳网决赛,本场比赛,小威直落两盘击败了姐姐大威,夺得冠军,这也她职业生涯第23座大满贯女单冠军,打破了格拉芙纪录,成功公开赛时代第一人。

大威廉姆斯是赛会的13号种子,作为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在半决赛逆转淘汰了同胞范德维格,时隔14年重返澳网决赛,这也是大威自2009年温网之后首次打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半决赛获胜后,大威成为了自1994年纳芙拉蒂洛娃在温网闯进女单决赛后年龄最大的入围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球员。大威创下的另一项纪录是:大威距离自己上一次打进澳网决赛时隔14年,这个时间间隔在公开赛历史上也是最长的。

威廉姆斯姐妹在女子网坛纠缠了二十年,两人在过去一共交手过28次,小威以17胜11负占据上风,在大满贯赛场,两人一共对垒过15次,小威以10胜5负占据一定优势。

本场比赛之前,威廉姆斯姐妹最近一次过招,也就是第27次交手出现在2015年的美网,当时小威激战三盘击败了大威,从而杀进四强,那场比赛过后,两姐妹的大满贯交手已经达到了14次,在公开赛时期仅次于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的22次大满贯交手。

两人上次在澳网交手还要追溯到2003年决赛,当时小威廉姆斯苦战三盘取胜,首盘通过抢七险胜,那场关键的胜利之后,小威也实现了首轮“塞琳娜全满贯”霸业。更加圆满的是,两姐妹第一次交手就是在1998年澳网第二轮,当时大威直落两盘淘汰了有点青涩的小威。

今天这场对决,小威主导了发球和进攻,这两个环节她做得游刃有余,完全压制住了隔网而对的大威,这也是她胜出的关键所在。对于大威而言,这个年纪还能够打进大满贯决赛已经是一种胜利,其实不管这场比赛结果如何,威廉姆斯都没有失败者,两人联袂在当今女子网坛创造了奇迹,她们没有退役,带给球迷的就是温暖和感动,当然,这样的例子还在继续,费德勒和纳达尔虽然不是兄弟,但两人的对抗也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明天澳网男单决赛,经典还会继续。(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