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金牌被剥夺 牙买加奥委会将会提起上诉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6日,英国体育网站Inside the games报道称,根据此前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内斯塔-卡特在复查中药检呈阳性,博尔特率领的牙买加接力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子4乘100米接力金牌奖杯被剥夺,而今天牙买加方的团队也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博尔特金牌被剥夺 牙买加奥委会将会提起上诉

据称,卡特的律师在25日已经通知路透社,对于取消金牌资格的裁定,他们计划向体育仲裁法院提出上诉,上诉结果将会影响到国际田径联合会对于此事的近一步处理结果。牙买加田径管理协会主席沃伦·布雷克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已经会见了卡特本人以及牙买加奥里皮克协会主席迈克·芬奈,对于奖牌被剥夺一事,他表示震惊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我期待着事情的进一步发展,这件事对于牙买加国家名誉来说并不会有任何的影响,要知道他发生在2008年,对于卡特受到处罚的决定我没有异议,但我们仍会对于此事提起上诉。对于牙买加的接力团队,我们会为他们提供保护。”

卡特被复检出的药物甲基乙胺在2010年被列入到了世界反兴奋剂禁止名单,在此之前它仅仅作为“未知兴奋剂”被人为使用。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因为卡特被检查服用了甲基乙胺,整个接力团队都被取消了奖牌资格。按照一般规律,如果牙买加队金牌取消的决定确已生效,该场比赛的第二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将获得金牌。但在体育史上,通常不会有金牌顺延的情况。比如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女子100米金牌得主琼斯被取消比赛成绩后,金牌并未顺延给当场亚军,而是出现了空缺。

据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奥委会目前还没有受到关于他们在2008年男子4x100米接力的任何官方通报。因此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奥委会还没有着手有关奖牌升级的协议和程序工作。据称,他们注意到了国际田联的决定和官方新闻稿件,他们期待国际田联能快速解决这一问题,与此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牙买加队的看法:“当一个运动员从任何国家卷入这种情况,对于谁来说都是令人失望和感到不幸的。”

如果奖牌得主被调整,日本和巴西也将会分获银牌和铜牌。31岁的卡特曾在伦敦奥运会4x100米获奖,现在的他仍是牙买加接力队的一员,2011、2013、2015年的国际田联世锦赛上他都获得了金牌。就现在看来,除非样本检验结果出现偏差,牙买加很难保有这枚金牌。(宋世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