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牙买加雪橇队为战平昌冬奥 众筹6万美元请教练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在西方体育界,有个独特的名词叫做“牙买加雪橇队”,用来形容一些看似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运动队。这个热带岛国的雪橇队伍一直在冬奥会的舞台上耕耘着,然而在2018平昌冬奥会越来越近之际,他们还没凑够聘请教练的费用。无奈之下,他们想到了在网上众筹,如果真能以这种方式实现参加冬奥会,那么这支传奇队伍将再创奇迹。

牙买加雪橇队为战平昌冬奥 众筹6万美元请教练

在短跑王国牙买加,冬季项目非但不主流,甚至不可想象。可他们恰恰有一支雪橇队,并且他们已经做好了重返冬奥会的准备。这支队伍在本周宣布,他们为了向2018平昌冬奥会发起冲击,在GoFundMe平台发起了一场众筹,款项主要用于聘请教练的费用。募集的资金数目为6万美元。

牙买加雪橇队在GoFundMe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冬季奥运会只有一年多就开幕了,我们正在训练中。凭着对上帝的信任,我们正在努力工作,但我们失去了一位教练。我们有必备的才能、纪律和决心,在2018年冬季奥运会中争夺佳绩,请支持我们努力筹集足够的资金聘请一位教练。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里,牙买加雪橇队一直通过网络筹集资金,可关于这支队伍历史的书真的卖座吗?其实想一想就知道,在这个全年平均温度在30℃左右的热带岛国,连雪都不会下,训练一支雪橇队本身就是了不起的成就。

迪斯尼在1993年以牙买加雪橇队的故事为蓝本拍摄了电影《凉快的跑道》:3位牙买加青年,本来是短跑好手,可惜在奥运选拔赛上失足跌倒,未能入选国家队。他们突发奇想,邀请前奥运冠军进行辅导,组建了牙买加历史上第一支雪橇队。在训练中,他们用草坡代替滑道练习,还把自己关在冰库里体会冰天雪地的滋味,在冬奥赛场上面对外界的一片嘲笑,异军突起取得好成绩。

虽然现实是在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牙买加人成绩不佳,但经过多年耕耘,这支队伍终于收到了回报———2000年世锦赛,来自热带国度的牙买加雪橇队竟然获得了一枚金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们同样是通过众筹的方式出战比赛。(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