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打发威再取新突破 伤病击不碎彭帅冠军的心

双打发威再取新突破 伤病击不碎彭帅冠军的心

彭帅在双打赛场取得突破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随着赫拉瓦科娃近网的一记反拍推挡入界,彭帅/赫拉瓦科娃这对组合在一场近2个小时的激战中直落两盘淘汰赛会3号种子、里约奥运会女双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彭帅因此一举超越2009年时在澳网女双赛场所取得的成绩,再突破在墨尔本公园首次闯进女双四强。在赢得这场含金量颇高的强强对话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的贝贝禁不住和搭档赫拉瓦科娃说了一句:Amazing!

2017年是彭帅第13次出战澳网女双赛事,在此之前最好战绩是2009年与谢淑薇组对杀入八强,当时海峡组合在与威廉姆斯姐妹的较量中三盘大战过后惜败出局。不过她们两人随后便在法网完成突破闯入女双四强,而2013年的温网和2014年的法网两人又合作赢得大满贯女双冠军。最近两年彭帅因为身体原因在大满贯双打赛场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实际上在2015和2016两个赛季,她在女双比赛中只取得过1胜,当然八次出战机会缺席五次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此次,彭帅与赫拉瓦科娃组对参赛信心很足,两人在年初深圳公开赛上不仅夺冠且将合作以来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2场,虽然在悉尼赛输给了米尔扎/斯特里科娃让连胜势头中断,不过来到墨尔本,两人在女双赛场的状态一直不错,不仅都是直落两盘摘下胜果,并且基本没有受到太大的阻击。不过今天八强战的对手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可绝非“善类”,不仅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女双冠军,且两人合作之前曾五次杀入过大满贯女双决赛,其中在2013年法网和2014年美网更是两次夺冠,去年在新加坡进行的年终总决赛上也夺得桂冠。不过提及年终总决赛,彭帅在2013年伊斯坦布尔进行的年终总决赛中与谢淑薇搭档曾击败过这对俄罗斯组合。

在打完1/8决赛后,彭帅的右脚大脚趾因为比赛中磨出水泡不得不进行简单处理才能穿着拖鞋去接受媒体采访,不过笑容和乐观一直都挂在贝贝的脸上。与赫拉瓦科娃配合,让彭帅很开心,只是在着装方面不得不迁就捷克妹子,因为贝贝嫌衣服有些暴露,但搭档却对这套很亮眼、也很辣眼的比赛服情有独钟。

今天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比赛,彭帅组合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虽然对手也曾发起过反扑,不过彭帅和赫拉瓦科娃最后都有惊无险的化解,并最终直落两盘将这对实力很强的组合淘汰。对于彭帅来说,在自己31岁时还能再次突破,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澳网女双四强实属不易,但只要努力和坚持就总会有所收获。

从2015年的郑洁到2016年的徐一璠/郑赛赛,再到2017年的彭帅,最近三年在澳网女双赛场打到半决赛阶段时,都还能见到中国金花的身影。中国女双在墨尔本公园有如此稳定且高水准的表现上一次还是2006年到2008年那段时间,当时郑洁/晏紫这对川妹子组合一次夺冠两次杀入四强。现如今,中国金花虽然无法以成对的方式出现,但彭帅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还能完成突破实属不易,当然四强不是终点,我们期待着贝贝能够在墨尔本公园走得更远,站得更高。(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