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大威时隔14年重返四强 穆古鲁扎吞蛋出局

澳网-大威完胜俄罗斯猛女 时隔14年重返四强

大威重返澳网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了第9比赛日的争夺,1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在两盘均率先遭遇破发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好戏,最终她以6-4/7-6(3)完胜帕芙柳琴科娃,时隔14年之后再次闯进了澳网四强,她将在半决赛遭遇同胞范德维格,后者以6-4/6-0血洗穆古鲁扎,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大满贯的四强。

大威6-4/7-6(3)帕芙柳琴科娃

大威廉姆斯已经是第九次闯入澳网八强,她在前四轮保持一盘未丢。帕芙柳琴科娃在去年温网之后再次来到大满贯八强,她已经击败了斯维托丽娜、库兹涅佐娃两位高排位球员。此前五次交手大威3胜2负略占优。

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互相保发。第三局帕芙柳琴科娃破发后,大威随即回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七局帕芙柳琴科娃再次率先破发得手,大威随即再次反破。美国名将拿下第九局发球局,暂时领先。帕芙柳琴科娃进入第十局必保的一局,连丢3分送出3个盘点。大威反手轰出制胜分,美国名将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以6-4先下一盘。

次盘角逐帕芙柳琴科娃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大威再次马上反破。随后的第七、八局两人再次上演互破大战,帕芙柳琴科娃始终无法拉开比分。盘尾阶段,帕芙柳琴科娃力保最后两个发球局不失,双方战至抢七。大威抢七1-3落后时连续拿下接下来的6分,帕芙柳琴科娃以双误形式将胜利拱手相让,这也是大威继2003年获得亚军之后,时隔14年再进澳网女单四强。

范德维格6-4/6-0穆古鲁扎

7号种子穆古鲁扎上赛季拿下法网冠军,此后状态开始下滑,本届澳网经历了开局的缠斗,穆古鲁扎状态回升明显,在八强中对手则是美国黑马范德维格,上轮中爆冷击败头号种子科贝尔,此前三次交手范德维格2胜1负稍占优势,本场比赛胜者将是个人首次打进澳网半决赛。

首盘比赛,穆古鲁扎率先进入状态,但范德维格力保发球局,两人一路保发打成3-3平。第七局范德维格状态持续回升,连破带保取得5-3领先,随后穆古鲁扎保发延续悬念到4-5,最终范德维格没有放走机会,发球胜盘局拿下6-4胜出首盘。

次盘比赛范德维格一上来就完成破发,第二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2-0领先。第三局范德维格再度破发,第五局穆古鲁扎继续交出发球局,势不可挡的范德维格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0送蛋胜出,个人首次打进澳网半决赛,将对阵大威廉姆斯。(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