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大卫-李:期待第二冠 邓肯常来训练馆帮忙

腾讯体育1月24日布鲁克林讯 (记者 徐昂/连天宇)尽管伤病满营,但马刺最近十场还是以7胜3负的成绩坐稳西部第二的位置。而联盟刚给出的最新球队实力排名中马刺也超越骑士上升为联盟第二。客场挑战篮网,马刺队的加索尔、帕克和吉诺比利仍然因为伤病的原因不能上场比赛。伤病期间的球队轮转直接考验着一支球队的板凳深度,内线大卫-李再一次获得机会,腾讯体育也对他进行了专访。

在谈到目前球队遭遇的伤病危机的时候,大卫-李坚定地表示,“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每一个人都做好了上场准备。” 他接着补充道,“当保罗-加索尔托尼-帕克受伤了之后,其他的人都站了出来,每个人都需要时刻准备着。” 随后大卫-李也表示球队良好的阵容深度是马刺队的一个很大优势。

专访大卫-李:期待第二冠 邓肯常来训练馆帮忙

当加索尔在和森林狼比赛受伤之后,大卫-李成为了马刺队的先发内线。在顶替加索尔的首场和掘金的比赛中得到了10分16篮板的两双成绩。在上一场客场马刺和骑士队的比赛中,大卫-李同样交出了14分11篮板的优秀表现并帮助马刺队加时战胜了东部排名第一的骑士队。

“上一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很显然骑士是现在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特别是主场战绩很好。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往常做的事情,根据赛前的准备很好的执行了我们的战术。我觉得我们上一场发挥的很不错,抓住了很多机会。虽然也打了加时赛,但是还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 大卫-李在谈到上一场球队的表现时候说道。

过去两场的两双数据唤起了一点我们对于巅峰时期大卫-李的记忆。因为场均两双对于那时候的大卫-李来说是一件家常便饭的事情。

09-10赛季是大卫-李的巅峰赛季,也是他在尼克斯的最后一个赛季。历史数据提醒着人们:曾几何时,大卫-李也是一个在联盟内线极具统治力的两双机器。当时身处合同年的大卫-李几乎打满整个赛季,场均出战37分钟贡献20.2分11.7个篮板和3.6个助攻。也是在那一年,大卫-李光荣的被选入了东部全明星。还是在那一年,他拿到了人生的第一次三双:在面对勇士的比赛中拿下37分20篮板10助攻的逆天数据,这个数据也是近 三十多年中首次有人贡献35+20+10的三双,而上一个记录来自1976年的贾巴尔。而他当时全然不知勇士这支让他拿下大号三双的对手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第二段归宿。

10年夏天,大卫-李被交易到勇士并在这里贡献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五年光阴。伤病逐渐开始侵蚀他的竞技状态,但在10-14年的四个赛季中,他还是以球队的绝对主力身份打出18+10左右的数据。而这几年中勇士这支球队也基本完成了新人的培养,悄然从一只鱼腩成长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14-15赛季, 尽管伤病缠的大卫-李在各项数据都明显打折扣,并退居二线为格林打起了替补,但他最终实现了一个作为NBA球员的宿愿——捧起总冠军奖杯。

再之后大卫-李先后辗转达拉斯小牛和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在去年夏天和马刺签了为期一年的老将底薪合同。马刺在邓肯退役后急需补强球队内线,先后引进保罗加索尔和大卫-李。这个赛季他的加盟让马刺更具备夺冠竞争力,在帮助马刺变强的同时也是成就自己。在谈到本赛季的个人展望时,已经成为老将的大卫-李坦言道自己希望能赢得生涯中的第二枚总冠军戒指。

而在说到自己对球队的场上贡献时,大卫-李说:“我肯定是想尽可能的帮助球队,不论我有多少分钟的上场时间,我都想要打出侵略性和像我过去一样在场上做出贡献。“ 最近顶替受伤的加索尔先发出战,大卫-李场均出场33分钟并均有两双入账,仿佛让人们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而即使作为板凳,大卫-李也有很多老将经验可以贯穿给全队。”当没有轮到我(上场)的时候,去帮助和鼓励大家,做一个好队友。这就是我来到这个球队的意义,我觉得目前为止我做的还不错,更重要的是球队本赛季目前也取得了很多场比赛胜利。“

尽管并没有和邓肯同时期做过队友,但是谈到这位马刺传奇时大卫-李还是分享了很多:“他来(训练)的次数相当多,他有着良好的为人,我们总是很高兴他能来球队看看。他经常来到球队训练来帮助我们,比如篮板球方面。我认识的名人堂球员不多,他刚刚退役却常常来到训练场还参与并帮助球队进步,这些都对我们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我们很感谢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大卫-李:期待第二冠 邓肯常来训练馆帮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