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鹏末节被罚下 粤媒:裁判关键吹罚改变走势

周鹏末节被罚下 粤媒:裁判关键吹罚改变走势

周鹏被罚下成转折点

本报济南电 近几个赛季多次上演的鲁粤大战,昨夜的剧本令主队分外欢腾,在全场拿下43分、有如外援般表现的丁彦雨航带领下,山东主场四节鏖战,最终1分优势险胜宏远。

在激烈的拉锯战中告负,宏远必然有自己需要总结的问题,这点不容回避,然而回溯这刺刀见红的48分钟比赛,除丁彦雨航的神勇之外,当值裁判对于客队的“非典型”严苛,显然也影响着比赛走势,特别是决定胜负的末节争夺,手感越发火热的周鹏、篮下有力支撑的任骏飞先后六犯离场后,比赛悬念一点点遭到蚕食。也罢,这一页翻过,季后赛如再相会,华南虎“抗击打性”势必要继续提升。

丁彦雨航持续发威

本赛季山东的阵容几经震荡,但正是在这样的局面中,丁彦雨航作为国内球员代表,真正挑起了大梁,在2012/2013赛季总决赛后,他的蜕变直观显现,此役前场均得到24.6分(国内球员第一),也正基于此,山东仍在季后赛争夺中占据优势。

对于这个强点的防守准备,宏远的布置也算充分,比赛一开场周鹏开始紧贴,易建联也一旁策应,这样的安排颇为奏效,宏远15:4领先后,山东即刻暂停。之后主队更为坚决地主打丁彦雨航,享受着山东球迷“MVP”鼓舞的他果然找到状态,第一节就拿下17分,主队以24:29落后。

次节战局全面铺开,中间休息片刻的丁彦雨航重新上场后,越发进入个人“表演模式”,内线持续制造犯规,转战外线的命中率之高更令人咋舌,三节过后山东74:70反超。

4分的差距并不算大,宏远末节开场就掀起反击攻势,之前注意力更多集中在防守端的周鹏相继得到8分,比赛刺激非常的同时,局外的致命暗涌开始出现。

关键吹罚改变走势

在丁彦雨航压哨远投建功,易建联将其之后的上篮盖掉并促成斯隆反击得分、客队将比赛改写为93:94后,最后三分钟决定性较量刚刚打响,周鹏就领到个人第6次犯规,回看动作太需要商榷,毕竟主队之于斯隆的限制动作与之基本对应。

持续被当值主裁“重点关照”的周鹏下场,令华南虎一瞬间游离,在全场观众更加狂热的呐喊中,主队自然更加兴奋,丁彦雨航的罚球最终锁定了这场胜利,山东主教练凯撒的庆祝很直接:“我们要享受胜利,毕竟很多年主场都没有击败过对手”——确实如此,虽然上赛季宏远主场揭幕战就负于比斯利压阵的山东,但在济南告负,已经是遥远的2007/2008赛季,近5个赛季的总决赛、1/4决赛对阵,宏远从未失手。

“下半场全队命中率太低,打得太过简单,有时候就怕这种一开始领先太多(的情况)。”宏远主帅杜锋非常无奈,“大家把比赛想得容易了,进攻端比较简单,失误也逐渐增多,让对方的反击接连出现。另外,防守方面犯规太多,比赛明显就被动了,大家还是需要从自身找问题。”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