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郑赛赛组合出局 金花德比徐一璠组合晋级

澳网郑赛赛组合出局 金花德比徐一璠组合晋级

郑赛赛组合不敌头号种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三轮全部结束,八强也因此产生。杨钊煊/梁辰连输9局,在第二盘不幸吞蛋,以2-6/0-6脆败不敌徐一璠/阿塔沃无缘女双八强;郑赛赛/斯莱伯尼克也是连输两盘不敌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就此止步;这样在女双八强中,除徐一璠外,还有同赫拉瓦科娃搭档的彭帅也跻身到了1/4决赛。

徐一璠/阿塔沃6-2/6-0杨钊煊/梁辰

第一盘比赛,徐一璠/阿塔沃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借此连下3局以3-1领先。之后杨钊煊/梁辰虽然在第5局再次保住发球局,但徐一璠/阿塔沃随即又是连保带破连续拿下3局,从而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徐一璠/阿塔沃再接再厉,完全没给杨钊煊/梁辰机会,结果连下6局成功送蛋,并以6-0再下一盘。徐一璠/阿塔沃因此横扫淘汰杨钊煊/梁辰挺进女双八强。徐一璠/阿塔沃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马泰克-桑斯/萨法洛娃。

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6-1/6-4郑赛赛/斯莱伯尼克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也是去年的法网女双冠军,不过两人在澳网女双赛场的历史最好战绩就是第三轮,尤其加西亚自2014年起在更换三个搭档的情况下连续三年止步于女双16强,其中2015年就是与斯莱伯尼克配对。第一盘比赛,法国组合表现极其强势,居然连下5局以5-0大比分领先,其中在盘中阶段更是打出过一波10-0的小高潮。第6局,郑赛赛组合打得极其顽强,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多个盘末点,经过7次平分近10分钟的鏖战,郑赛赛组合艰难保发避免吞蛋。不过头号种子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一个Ace球作为结束,并以6-1 轻松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郑赛赛组合一上来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法国组合很快取得2-0的领先优势,之后双方都再无法找到破发机会,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方式强势保发后便以6-4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郑赛赛/斯莱伯尼克。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1/4决赛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本土组合巴蒂/德拉奎尔。

马泰克-桑斯)/萨法洛娃6-3/6-4巴波斯/帕芙柳琴科娃

已经合作赢得三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其中就包括2015年澳网女双桂冠的马泰克-桑斯/萨法洛娃大赛经验绝对丰富,结果今天马泰克-桑斯/萨法洛娃直落两盘击败近期状态甚佳的巴波斯/帕芙柳琴科娃,一举终结了对手6连胜记录。第一盘,双方以互破对方首个发球局开场,在战成3-3平后,马泰克-桑斯/萨法洛娃连下3局从而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马泰克-桑斯/萨法洛娃又先声夺人4-0开场,并最终以6-4再下一盘,从而顺利晋级八强。

巴蒂/德拉奎尔6-4/6-4格罗恩菲尔德/佩谢奇

这是两对组合继2013年温网女双半决赛后的再次遭遇,当时澳大利亚组合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挺进决赛,不过巴蒂/德拉奎尔最后还是输给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只是屈居亚军。今天,巴蒂/德拉奎尔又是连赢两盘再次淘汰了格罗恩菲尔德/佩谢奇,两盘比赛澳大利亚组合在开场和尾盘阶段都发挥得额外出色,这也是她们能够笑到最后的主要原因。(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