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8日看点:纳达尔小威冲8强 金花女双德比

澳网8日看点:纳达尔小威冲8强 金花女双德比

纳达尔今日冲击澳网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将继续进行男女单第四轮比赛,剩余的八强席位将全部决出。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美国名将小威、奥地利天才戈芬、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等人均将出战,其中纳达尔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法国名将孟菲尔斯。金花方面,郑赛赛组合将挑战实力强大的女双头号种子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而梁辰/杨钊煊将与徐一璠/阿塔沃上演一场德比大战——

德拉沃尔球场

第一场:小威VS斯特里科娃(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小威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但是在美网之后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世界排名被科贝尔超越下滑到了第二位。进入新赛季之后小威在奥克兰赛中早早出局,本次澳网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她保持一盘不失,状态显得相当稳定,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后者之前澳网赛中的最佳成绩就是第四轮。小威的实力无疑占据一定优势,但是本届澳网一直是冷门不断,美国名将这场比赛也需要加倍提防。

第二场:蒂姆VS戈芬(约北京时间10点)

这是两位青年才俊之间的较量。蒂姆上个赛季拿下了四个ATP单打冠军,法网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也进入了TOP10的行列,本次澳网他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均是以3比1的比分取胜。而戈芬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首轮比赛他遭遇到了一场五盘大战,但是随后两轮均直落三盘取胜,状态同样非常出色。两人在去年法网八强战中那场对决让人印象深刻,蒂姆当时正是击败戈芬之后才杀进TOP10的,今日这场比赛无疑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对决。

第三场:德拉奎尔/里德VS辛吉斯/佩斯(混双第二轮,约北京时间13点)

第四场:卡-普利斯科娃VS加夫里洛娃(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卡-普利斯科娃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堪称神速,在去年美网赛中获得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本次澳网她已经成为夺冠的热门人选,作为5号种子的她在前两轮连续送蛋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提尔莫和俄罗斯姑娘布林科娃,上轮比赛则力克拉脱维亚选手奥斯塔彭科,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加夫里洛娃,后者已经连续两年在澳网杀进第四轮,具备不俗的硬地实力,卡-普利斯科娃将会遭遇到一场苦战。

第五场:纳达尔VS孟菲尔斯(约北京时间18点)

男单第四轮最值得关注的比赛之一。纳达尔上个赛季在四大满贯赛中颗粒无收,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8,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获得冠军,但是在悉尼赛中止步八强,本次澳网他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击败了德国选手F-梅耶尔和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上轮比赛则通过五盘大战险胜德国超级新星兹维列夫,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法国猛将孟菲尔斯,后者在去年澳网杀进八强,美网则进入四强,硬地竞争力相当强大。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14次交锋,纳达尔12胜2负占据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4连胜,西班牙天王目前的状态有明显的复苏迹象,如果击败孟菲尔斯,他将有很大的希望争取到下半区的决赛资格。

玛格丽特球场

第二场:孔塔VS马卡洛娃(约北京时间10点)

孔塔在去年澳网赛中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也在去年首次杀进了TOP10,进入新赛季之后她在悉尼赛中成功夺冠,本次澳网她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和日本新秀大阪直美,上轮比赛则横扫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后者是一位典型的硬地好手,在澳网有过杀进四强的纪录,上轮比赛击败了前澳网亚军得主齐布尔科娃。两人的实力难分伯仲,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第三场:布拉蒂VS鲁西奇(约北京时间12点)

第四场:迪米特洛夫VS伊斯托明(不早于北京时间14点)

迪米特洛夫本赛季的状态有复苏的迹象,澳网之前在悉尼赛中赢得冠军,本次澳网以1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上轮比赛横扫了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是本届澳网最大的黑马之一,第二轮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小德,上轮比赛又击败了西班牙选手布斯塔,迪米特洛夫能否阻挡黑马的扬蹄狂奔值得关注。

海信球场

第四场:拉奥尼奇VS阿古特(不早于北京时间15点)

拉奥尼奇在去年温网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决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次澳网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选手布朗和卢森堡重炮穆勒,上轮比赛力克法国选手西蒙,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后者之前在大满贯赛的最好成绩就是第四轮。在小德和穆雷连续爆冷出局之后,拉奥尼奇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相信这场比赛他会拼尽全力不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

2号球场:第三场:郑赛赛/斯莱伯尼克VS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女双第三轮,约北京时间12点)

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是本届澳网女双的头号种子,实力相当强大,郑赛赛/斯莱伯尼克想要过关具有很高的难度。

3号球场:第三场:徐一璠/阿塔沃VS梁辰/杨钊煊(女双第三轮,约北京时间12点)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