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小威2-0完胜捷克猛女 生涯第11次进八强

澳网-小威2-0完胜捷克猛女 生涯第11次进八强

小威完胜晋级澳网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争夺。女单第四轮,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克服开局的波动,以7-5/6-4取得了对阵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的三连胜,连续三年打进澳网八强。

比赛焦点

贝尔的意外出局,让小威廉姆斯更加无限接近冠军宝座,事实上,本届澳网,这位美国老将的状态还不错,前三轮没有遇到实质性考验,今天,她迎战赛会16号种子斯特里科娃,后者世界排名第16位。

今天的比赛中,小威开局有所波动,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随着比赛深入,美国老将逐渐掌控主动,以7-5拔得头筹。第二盘,小威彻底接管了比赛,没有给斯特里科娃太多机会,结果以6-4胜出,直落两盘,取得了对阵斯特里科娃的三连胜,连续三年打进澳网八强。

技术统计

斯特里科娃(捷克)
小威廉姆斯(美国)
ACE
1
4
双误
2
3
一发得分率
27/50(54%)
17/27(63%)
二发得分率
11/27(41%)
15/33(45%)
制胜分
9
28
非受迫性失误
14
46
破发效率
4/6(67%)
6/14(43%)
总得分
66
71

本场比赛,小威廉姆斯轰出了4记ACE和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为63%,高出斯特里科娃9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美国老将以45%比41%处于上风;制胜分,小威以28-9遥遥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小威出现了46次,斯特里科娃只有14次;破发方面,美国老将1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斯特里科娃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的状态都有所起伏,前四局展开了破发大战,直到第五局,小威才稳住阵脚,实现了今天的首次保发,美国老将凭借先发优势以3-2抢占先机。第七局,小威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她试图增加底线的攻击性,无奈力量没有控制好,连续两拍进攻出界,斯特里科娃趁机破发。

然而好景不长,小威在第八局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美国老将不仅有接发的直接得分,在多拍对峙中落点越打越深,斯特里科娃猝不及防,2号种子迅速实现回破,紧咬住局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小威带着6-5的领先优势来到了斯特里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姑娘压力较大,一发持续不进,二发被抢攻,小威顺势破发,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前三局两位选手分别保发,第四局,斯特里科娃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小威打得极具侵略性,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对手不断失误,随着一拍回球出底,2号种子率先打破僵局完成破发,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接下来,双方都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九局是小威的发球胜赛局,美国老将遇到了斯特里科娃的强有力挑战,后者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小威虽然化解一个,但还是遭到破发。第十局,小威及时调整立即实现了回破,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三连胜斯特里科娃,晋级八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