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穆古鲁扎仅丢五局跻身八强 静候世界第一

澳网-穆古鲁扎仅丢五局跻身八强 静候世界第一

穆古鲁扎顺利过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争夺。女单第四轮,7号种子西班牙姑娘穆古鲁扎以6-2/6-3完胜罗马尼亚的科斯蒂亚,跻身八强。

西班牙姑娘穆古鲁扎前两轮赢得并不轻松,上一轮7号种子的状态有所好转,面对32号种子塞瓦斯托娃,穆古鲁扎直落两盘干净利落的淘汰对手,锁定一个16强席位。此役,穆古鲁扎迎战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后者在第三轮淘汰了美国选手里斯克。

首盘比赛由穆古鲁扎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西班牙姑娘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科斯蒂亚虽然力量十足,但欠缺准星,自身的失误偏多,穆古鲁扎很快就实现破发,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接下来,穆古鲁扎越战越勇,前七局过后以5-2领先。第八局是穆古鲁扎的发球胜盘局,7号种子15-40挽救两个破发点,平分后连得两分保发,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穆古鲁扎不断给对手施压,被动之下科斯蒂亚自身失误开始增多,7号种子在相持中线路多变,底线的相持能力超强,西班牙姑娘完成破发,前六局过后以4-2领先。第七局,两位选手打得十分胶着,多次战成平分,科斯蒂亚顶住压力保发。第九局是科斯蒂亚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穆古鲁扎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也是赛点,关键时刻西班牙姑娘把握住机会,成功破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2/6-3战胜了科斯蒂亚,晋级八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