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穆雷爆大冷不敌No.50 世界第一无缘八强

澳网-穆雷爆大冷不敌No.50 世界第一无缘八强

穆雷爆冷不敌澳网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再爆大冷门,世界第一、头号种子穆雷经历四盘大战以5-7/7-5/2-6/4-6爆冷不敌世界排名第50位米沙-兹维列夫无缘八强,创造了近八年以来澳网最差战绩。

至此澳网男单前两号种子全部出局,这也是2002年之后第一次出现头两号种子同时无缘澳网八强的情况,而上一次前两号种子同时无缘八强的大满贯还要追溯到2004年法网。

比赛焦点

赛会头号种子穆雷曾经五次夺得澳网男单亚军,随着德约科维奇的提早出局,他迎来了夺冠的最好时机。前三轮,穆雷手感火热,一盘未丢,上一轮兵不血刃的淘汰了去年温网德约终结者、美国大炮奎雷伊。

第四轮,穆雷迎战世界排名第50位的德国选手米哈-兹维列夫,这是他首次在大满贯赛事打进第四轮。穆雷曾在2015年赢过一次,今天英国名将遇到了很大麻烦,首盘就5-7告负,第二盘穆雷及时调整扳回一城,随后两盘,穆雷对兹维列夫的网前球无解,最终输掉比赛,爆冷无缘八强,创造八年来自己在澳网的最差战绩。

技术统计

穆雷(英国)
米沙-兹维列夫(德国)
ACE
10
7
双误
6
2
一发得分率
62/95(65%)
60/91(66%)
二发得分率
18/50(36%)
21/46(46%)
制胜分
71
52
非受迫性失误
28
26
破发效率
5/13(38%)
8/17(47%)
总得分
136
146

本场比赛,米沙-兹维列夫打出了7记ACE和2次双误,穆雷送出了10记ACE和6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德国老将为66%,与穆雷不相上下;二发争夺中,兹维列夫以46%比36%处于上风;制胜分,米沙-兹维列夫以52-71落后,非受迫性失误,德国老将为26次,穆雷为28次;破发方面,米沙-兹维列夫1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8次,穆雷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人的发球局都遇到一定阻力,好在发球能够解决各种危机,双方都力保发球局不失,第四局,穆雷不断给对手施压,两个边路的调动十分积极,这也体现出他扎实的基本功,跑动之中米沙-兹维列夫难以顾全,结果出现了受破失误,英国名将率先打破僵局完成破发,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

好景不长,穆雷的发球局也遇到麻烦,米沙-兹维列夫看到机会下手果断,反拍打出制胜分,成功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紧跟着德国好手在40-30的情况下顺势保发,将局分追至3-3平。第七局,米沙-兹维列夫以40-30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穆雷技术更加全面,多拍对峙中办法比较多,他高质量的击球迫使兹维列夫失误,穆雷有惊无险保发,以局分4-3占先。

接下来,两位选手的表现都有所起伏,穆雷在第八局完成破发,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被米沙-兹维列夫回破,后者一鼓作气,连赢三局,以7-5先声夺人,这是穆雷在本届澳网丢掉的第一盘。

第二盘,穆雷开局就破掉了米沙-兹维列夫的发球局,第三局,英国人接连化解了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以局分3-0抢得先机。暂停后,米沙-兹维列夫顺利保发,紧跟着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穆雷尽管化解了两个,但还是没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第六局,穆雷很快就实现回破,以局分4-2稳住阵脚。随后的比赛,兹维列夫网前效率非常高,再次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4平。5平后穆雷把握住战机,以7-5扳回一城。

第三盘,米沙-兹维列夫积极上网,给穆雷制造了很大麻烦,德国老将短暂相持后就完成了破发,穆雷也毫不示弱,立即实现回破。2平后米沙-兹维列夫打得十分果断,他在网前给穆雷不断制造杀伤,德国老将再次破发,前六局过后以4-2领先。盘末阶段,米沙-兹维列夫越战越勇,他完全掌控场上主动权,再次破发后以6-2胜出。

第四盘,米沙-兹维列夫在底线的坚守非常顽强,他严密的防守让穆雷浪费了两个局点,平分后兹维列夫网前截击得手,紧跟着多拍相持逼迫穆雷下网,德国老将上来就完成破发。随后双方开启了保发模式,第八局米沙-兹维列夫有惊无险保发,以局分5-3领先。第九局,两人陷入长时间缠斗,最终穆雷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将局分改写为4-5。第十局是米沙-兹维列夫的发球胜赛局,随着穆雷回球下网,德国老将以40-30拿到赛点,最终他成功保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淘汰穆雷,晋级八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