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第7日看点:费德勒战强敌 彭帅冲女双八强

澳网第7日看点:费德勒战强敌 彭帅冲女双八强

费德勒将出战锦织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7日的争夺。今日男女单第四轮比赛将全面打响,男单头号种子穆雷、女单头号种子科贝尔以及瑞士双子星费德勒、瓦林卡均将向八强的席位发起冲击,其中费德勒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日本名将锦织圭,中国金花方面,单打已经全军覆没,不过彭帅组合今日将冲击女双八强的席位——

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帕夫柳琴科娃VS库兹涅佐娃(北京时间08点开始)

一场俄罗斯红粉德比,库兹涅佐娃是大满贯冠军得主,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沦之后,最近两个赛季她的状态保持得比较稳定,本次澳网她在前两盘比赛保持一盘不失,第三轮比赛通过长盘决胜击败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而帕夫柳琴科娃在前三轮比赛中同样只丢掉一盘,这场比赛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

第二场:大威VS巴瑟尔(约北京时间10点)

大威在去年澳网爆冷止步首轮,今年已经37岁的她目前的状态依然比较稳定,本次澳网以1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击败了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和瑞士资格赛选手沃格勒,上轮比赛则送蛋击败了中国金花段莹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1位的德国姑娘巴瑟尔,后者之前在大满贯赛的最佳成绩是第三轮,大威有很大的机会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第三场:穆雷VS米沙-兹维列夫(约北京时间12点)

穆雷在去年下半年表现出色,连续赢得了温网、里约奥运会、中网、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世界排名超越小德首次来到了NO.1的位置。进入新赛季之后穆雷在多哈赛的决赛中不敌小德,本次澳网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充分展现了自己夺冠热门的风采,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后者今年是首次在澳网杀进第三轮,穆雷的实力优势相当明显,顺利晋级八强应该不会有任何疑问。

第四场:费德勒VS锦织圭(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这是男单第四轮最值得关注的一场比赛。费德勒在去年温网之后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5,新赛季中费德勒在霍普曼杯赛中曾输给了德国新秀兹维列夫,本次澳网他以17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轮比赛他只在面对奥地利资格赛老将梅尔泽时丢掉一盘,上轮比赛出人意料的横扫了捷克名将伯蒂奇。

锦织圭最近几个赛季的状态一直惊人的稳定,虽然本次澳网之前他一度受到臀伤的影响,但是好在问题并不大,本次澳网他在前三轮比赛中分别击败了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法国选手查迪和斯洛伐克资格赛选手拉科,状态相当稳定。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费德勒4胜2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时在2015赛季的年终总决赛上,当时费德勒鏖战三盘险胜。如今的费德勒在面对锦织圭时确实没有任何优势,但是他的状态是一个谜,一旦他表现出和上轮横扫伯蒂奇时一样的状态,锦织圭也很难阻挡瑞士天王前进的步伐。

第五场:科贝尔VS范德维格(约北京时间19点)

科贝尔在上个赛季赢得了澳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温网也进入了决赛,世界排名超越小威来到了第一的位置。不过进入新赛季以来这位德国名将的状态相当一般,本次澳网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面对实力平平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和同胞维特赫夫特都打满了三盘,好在上轮送蛋击败了捷克选手克-普利斯科娃,状态有一定的回升趋势,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美国选手范德维格,后者曾在温网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具备一定的冲击力,有望给科贝尔制造不小的麻烦。

玛格丽特球场

第三场:瓦林卡VS塞皮(不早于北京时间11点)

瓦林卡是前赛会冠军得主,目前他已经有三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在手,是典型的大赛型球员。本次澳网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在鏖战五盘之后险胜斯洛伐克人克里赞,不过第二轮直落三盘击败了美国选手约翰森,状态逐渐稳定下来,上轮比赛以3比1击败了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5位的意大利名将塞皮,后者有过多次在大满贯杀进第四轮的纪录,具备一定的硬地实力,不过瓦林卡的整体实力还是明显占优,不出意外应该可以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第四场:穆古拉扎VS科斯蒂亚(约北京时间16点)

穆古拉扎是去年法网冠军得主,但是在那之后她的状态一直显得比较平庸,世界排名有再次跌出TOP10的危险,本次澳网她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其三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表现出来不错的状态,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8位的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后者在2009年就杀进过法网八强,但是最近几个赛季已经陷入平庸,穆古拉扎如果正常发挥有很大的机会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海信球场

第四场:特松加VS埃文斯(不早于北京时间13点30分)

特松加是前澳网亚军得主,他拥有非常出色的发球和底线进攻,不过最近两个赛季身体的运动能力有所下滑,上轮比赛击败了美国选手索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7位的英国选手埃文斯,后者在本届澳网赛中连续击败了前美网冠军得主西里奇和本土名将托米奇,黑马相展现无遗,如果他继续击败特松加相信也不会让人感到太意外。

3号球场:第一场:徐一璠/马丁VS胡贝尔/马特科夫斯基(混双首轮,北京时间08点开始)

8号球场:第二场:彭帅/赫拉沃科娃VS科勒帕奇/M-桑切斯(女双第三轮,约北京时间10点)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