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29+10新高富帅飙30分 火箭大胜灰熊复仇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火箭客场以119-95大胜灰熊,避免连败,同时也报了本赛季先前连续两次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登哥全场砍下29分10助攻,职业生涯首次首发的德克尔,贡献生涯新高的30分。

哈登助火箭获胜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灰熊队数据
哈登29分6篮板10助攻小加索尔32分5篮板3盖帽
戈登21分5助攻3三分康利15分4篮板6助攻
德克尔30分4篮板6三分帕森斯12分2篮板4助攻

本场之星:高富帅二代目亮相

今日火箭最佳是谁?不是哈登,而是德克尔。全场比赛他拿到30分4篮板2抢断,得分破了个人新高。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德克尔职业生涯里第一次首发。尤其有趣的是,作为高富帅二代目的德克尔,与一代目帕森斯相比,无论数据,表现还是作用,统统完胜。

比赛走势:火箭痛打灰熊出气

火箭主场刚惨败勇士,今日背靠背前往孟菲斯,安德森继续缺阵,德克尔职业生涯首次出任首发。开场后双方你来我往,帕森斯突袭上篮得手,14-9。随后德克尔完成暴扣,哈登与内内连续造犯规上罚球线。内内抢断阿伦完成快攻暴扣,火箭以16-14反超。双方一阵僵持后,还是火箭率先打破僵局,哈登与小戈登连续三分飙中,内内底线跳投再添2分。布鲁尔最后关头接阿里扎助攻投中底角三分,火箭以32-22带着10分领先进入次节。

德克尔手起刀落,连续投中三分,贝弗利也在篮下转身强攻得手,火箭以42-29扩大优势,小戈登再依靠上篮拿到2分后,双方差距达到15分。帕森斯两罚全中,贝弗利继续投中远射,与昨天对阵勇士时相比,今天火箭的外线手感似乎有所恢复。主队打出一波8-0的反扑,迫使德安东尼请求暂停。暂停过后火箭成功维持住局面,并以58-49结束上半场的争夺。德克尔表现出色,上半场9投7中拿到16分。

易地再战德克尔以一记三分,拉开战幕,灰熊不愧防守强队,在小加索尔的带领下稳住战线,伺机突袭,帕森斯上篮得手后,比分已经变成58-61。关键时刻阿里扎三分投中,哈登造犯规两罚一中,小加索尔还以颜色后,双方仍只差4分。哈登弧顶飙中关键三分,德克尔再中远射,火箭稳住局面,开始逐渐扩大领先。尽管内内因叫板裁判吃T,可回头哈登再中三分,火箭重新建立起16分的优势。主队越打越急,反而是布鲁尔在老卡特头上完成暴扣2+1。三节结束前登哥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火箭以91-72领先19分,结束前三节的争夺。

还是德克尔,手起刀落投中三分,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个人第25分了。眼看形势尴尬,菲兹戴尔只能请求暂停。卡特被封盖后自投自抢拿到2分,可回头又被小戈登飙中远射,灰熊奋力抵抗,小加索尔连续强攻内线得手还造犯规,可惜都未能打成2+1,反过来小戈登突袭上篮得手,内内轻松暴扣再添2分。比赛结束前4分42秒,双方依旧相差整整16分。主队最后一波,可康利与兰多夫连续不中,相反登哥连得5分,眼看大势已去,灰熊只好缴枪投降。

比赛花絮:德克尔上篮砸脸

职业生涯首次首发,德克尔心情万分激动,表现也是相当不错。不过正所谓有时乐极生悲,半程结束前3分56秒,德克尔一次上篮不中的同时,球还在下落过程中砸到了自己的脸上。这绝对是一次能进五大囧的尴尬表演。

双方首发阵容

灰熊:康利、阿伦、帕森斯、格林、小加索尔

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德克尔、哈雷尔

(杨威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29+10新高富帅飚3分 火箭大胜灰熊复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