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维斯否认获天价年薪:不透露薪资为尊重队友

特维斯否认获天价年薪:不透露薪资为尊重队友

特维斯希望将上海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变幻莫测的中超会给他这个机会吗?Osports图片

昨天下午,阿根廷球星特维斯加盟上海绿地申花的新闻发布会在康桥训练基地举行。特维斯将身披申花32号战袍,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在发布会上,特维斯否认了申花为其开出3800万欧元天价年薪的传闻。但是对于自己来到中国后的真实收入,特维斯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数字。

不透露薪水,为尊重队友

此前,据美国媒体ESPN报道称,特维斯在申花的周薪为61 .5万英镑,年薪达到3198万英镑,约合3800万欧元,远远超过了足坛两大巨星C罗梅西共同保持的2200万欧元纪录,成为当今世界上年薪最高的足球运动员。

还有外媒报道称,特维斯的年薪不止3800万欧元,而是达到惊人的4150万欧元。有关特维斯年薪的传闻迅速引爆了社交网络。有网友很快精细地推算出,据上海市房价的官方统计,特维斯一年的薪水足以在上海一次性买下191套房子!

如今面对着中国媒体的镜头,特维斯本人终于给出了亲口回应:“我没有向媒体提起过来中国赚到的薪水。我的年薪没有传说的那么高,但是为了尊重队友,我不会告诉大家到底是多少。”

“为了顺利加盟申花,特维斯自己在转会过程中主动放弃了数百万欧元的应得利益,因为他觉得申花很有诚意。”对于特维斯的具体薪水,申花方面同样没有给出准确数字,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再次强调:“确实比在阿根廷时要高,但没有外界传言中的那么高。”

举家搬到上海,为安心踢球

虽然曾在南美和欧洲足坛闯荡多年,在博卡青年、科林蒂安、曼联、曼城尤文图斯等多家世界豪门都留下过辉煌印记,但是来到遥远而神秘的东方,绿茵场上无坚不摧的“野兽”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作为一名赢得过英超意甲欧冠和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级球员,特维斯的生涯成就是否早已超越了申花现任主帅波耶特?面对如此尖锐的问题,特维斯也能轻松化解:“我也不能多说,我对他的评价如果不好的话,估计上场都难了。”谈笑之间,特维斯仿佛已经掌握了些许中国式处世哲学的精髓。

谈起对于魔都上海的印象,特维斯表示:“我在很多国家踢过球,最后重返博卡就像回到了家。在上海机场,受到那么多热情球迷的迎接,让我再次拥有了家的感觉。”

据上海媒体此前报道,特维斯此次来华,带来了他的妻子、3个孩子以及亲戚总共19人。虽然阿根廷和中国远隔千山万水,但是恋家的特维斯如今已经下定决心在上海扎根。每一天都在经历“巨变”的中国足坛,能够成为“野兽”温暖的第二故乡吗?

南都记者姚天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