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高层谈管理"斧头帮" 称野兽薪水高因4点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海申花在康桥基地举行了特维斯加盟的新闻发布会,申花董事长吴晓晖就外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发布会上特维斯的年薪成为了焦点问题,不过吴晓晖并没有透露阿根廷野兽的具体年薪。此外吴晓晖还谈到如何管理这支个性鲜明的球队以及应对足协新政等话题。

众所周知,在今天的发布上与媒体见面的孙世林与特维斯均不是“省油灯”,此外再加上李建滨、柏佳骏、秦升等“恶人”,申花成为了众多球迷眼中的“斧头帮”。谈到如果管理这支极具个性的球队,申花董事长吴晓晖表示:“这个问题我们确实有些担心,除了特维斯我们还引进了不少有个性的球员。这对球队而言是好事,但如果处理不好也是一种隐患。把这些人带好了,发挥出他们所有的战斗力,这支队伍能够完成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一旦处理不好,也可能对我们造成很大的损害。”不过吴晓晖透露,俱乐部已经有办法来解决这一难题了,“我们此前反复的研究和商量,包括对于主教练的选择,也是考虑到这方面(管理球员)的因素。从冬训的前两个阶段来看,波耶特是一个非常愿意沟通,非常努力地去与球员保持融洽关系的教练。”吴晓晖说道。

申花高层谈管理"斧头帮" 称野兽薪水高因4点

吴晓晖谈申花管理

此外吴晓晖还透露了一个细节,他表示:“昨天晚上我们请特维斯吃饭,大概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几乎都没有我说话的机会。主教练和特维斯做了非常好的沟通,两个人谈得很愉快,这让我放心了不少。”据悉,申花方面也从俱乐部管理的角度入手,一方面加强球队的思想工作,在海口和冲绳两个阶段的冬训期间,周总在与球员沟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此外申花方面还注重内部管理,此前申花在热身赛中也有大量红黄牌及一些不理智的冲突出现,吴晓晖透露:“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比较严厉的规章制度,对于场上场下的一些不当甚至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这对于球员触动非常大,大家都表示会从中吸取教训。新赛季如果我们能从各方面管理好,球队一定会给大家展现出一种非常好的精神面貌,既有战斗力,又强调纪律性。”

谈到如何应对足协新政,吴晓晖坦言:“我们充分理解足协领导包括更高层领导的良苦用心,因为他们真正看到了中国职业联赛现在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如果把一些过热的,带有泡沫的球市适当地降温,向比较理性的方向发展,用意非常好。但是确确实实缺少一个过渡期,按照常规来讲,给俱乐部一个过渡期,大家有一个调整的空间会更好。不过既然新规已定,我们就会服从,结合我们自身情况把这个问题处理好。俱乐部管理层与教练团队,已经根据球队实际情况做调研分析和调整。人员会有进有出,U23新人要上来,可能有些老球员要出去,既保证我们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同时又要符合中国足球要求的发展方向。”

对于特维斯年薪的问题,吴晓晖直言因为有保密协议的要求,所以无法将具体数字告诉给大家。不过吴晓晖认为,从绿地接手申花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基本管理准则和要求就是用3亿的钱做出5亿的效果。吴晓晖感慨道:“这3年里我们把一支基础差的俱乐部带到现在的高度,我非常自豪。尽管期间我们做了很多的调整,但我们3年里花的钱还不如某些俱乐部一年的多,我们没有乱砸钱,不理性的情况。”

同时吴晓晖表示:“如果不是因为登巴巴的重伤,新赛季上半赛季没办法出场,我们可能都不会考虑更换外援。此外申花队时隔六年时间重返亚冠,我们希望球队有一个更好的表现,因此引进了特维斯这样一名个人能力很强的前锋。目前为止我们的最高转会费是登巴巴的1400万,特维斯的转会费很合理,虽然他工资较高,但绝不像外界传得那么离谱。”

谈到特维斯转会费合理的原因,吴晓晖透露:“此前特维斯的本意是不愿意来,不过周总亲自飞赴阿根廷,用诚意打动了特维斯。特维斯自己去和俱乐部说希望离开,此过程中他损失了在博卡赢得的几百万利益(原因1)。此外他也承受了球迷很大的压力(原因2),而转会费又比较合理(原因3),所以我们觉得应该给他一些弥补(高薪水)。再就是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原因4),给我们确定工资带来了很多的影响,所以多重因素造成他的收入比在阿根廷时候要高。不过我们的总体投入完全在俱乐部预算范围内。”

此外吴晓晖还谈到了青训问题,他表示申花是一个开放的俱乐部。“申花精英队中那么7-8个球员我们班肯定不会放,他们是申花的未来。不过像一些暂时踢不上的小队员,我们允许他们出去。这样一来会增加一部分收入来支持一队和青训,保持总体收支平衡,有利于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申花董事长吴晓晖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