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联赛-八一女排1-3遭江苏逆转 5胜9负收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18轮较量,八一深圳女排客场以1-3不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四局具体比分为25-22、19-25、28-30、12-25。第二阶段总战绩5胜9负收官。

女排联赛-八一女排1-3遭江苏逆转 5胜9负收官

八一深圳女排上一轮客场发挥失常,以0-3脆败于北京汽车女排,提前无缘四强争夺,今天她们将为荣誉而战;拥有奥运冠军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江苏女排提前锁定四强,而且排名已经确定,没有战略意义。本场比赛,八一深圳的首发为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袁心玥、杨珺菁,二传沈静思,接应王琦,自由人黄柳燕;江苏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

首局比赛,袁心玥快攻得手,刘晏含四号位强攻得分,八一深圳开局以6-4抢占先机。姜倩雯发球建功,直接得分,紧跟着张常宁和许若亚防反得手,江苏打出一波小高潮,8-7反超比分。随后八一一度反超,但她们没能将优势保持太久,15平后袁心玥背飞打中,刘晏含重扣得分,八一队连得三分以19-16再次领跑。蔡斌请求暂停,回来后王云蕗反击扣球得分,江苏队依靠拦网终止了颓势,她们打出一波反击高潮,顽强将比分迫近至20-21,胶着时刻,八一队拦网得分,以24-22拿到局点,并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两队开局陷入拉锯战,八一深圳依靠王云蕗的打点、杨珺菁的二号位背飞得分,江苏则依靠边攻手的左右开弓紧咬住比分,4平后江苏队抓住一个拦网,以6-4拉开比分,被动之下,八一队并没有放弃,5-8后她们依靠高质量的防反和拦网连得三分,以9-8反超。短暂相持后,八一深圳一传出现波动,王云蕗进攻受阻,江苏队趁机将比分拉开,随后刁琳宇二次球得手,姜倩雯反击快攻得分,杨珺菁再次受伤,被王艳替换下场,江苏以20-1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八一打得非常顽强,无奈前边落后较多,江苏以24-19拿到局点,随着袁心玥进攻被拦死,江苏女排以25-19扳回一城,双方局分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八一深圳开局打得不够严谨,王云蕗的一传有所波动,导致球队进攻威胁大打折扣,而江苏队许若亚发球极具威胁,张常宁和龚翔宇左右开花,江苏以5-2占先。姜倩雯三号位快攻命中,龚翔宇二号位直线打中,江苏以8-4扩大战果。接下来,八一深圳受困一传,进攻很难完全发挥,拦网也跟不住对手节奏,9-14陷入被动。暂停后,龚翔宇发球滚网落地,就连运气也靠在江苏这边,老将杨珺菁再次登场。

局末阶段,八一深圳打得非常顽强,在沈静思的发球轮连续涨分,顽强将比分追至20-22。王辰玥快攻打成帮助球队以24-23拿到局点,刘晏含四号位打手出界化解危机,之后双方交替领跑,28平后江苏队拦网得分,紧跟着许若亚四号位打手出界,江苏女排以30-28险胜,局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八一深圳气势有些低迷,开局进攻受阻,两个边攻手都不下球,江苏队防守顽强,张常宁和龚翔宇的反击接连打死,上来确立了6-1的领先优势,八一深圳主教练俞觉敏被迫请求暂停。紧跟着刘晏含吊球得手,王琦发球破攻,八一深圳将比分迫近至4-6,随着栗垚拦死龚翔宇的扣球,两队只有一分之差。

胶着时刻,八一深圳再次掉链子,她们连续丢分,7-11、9-14落后。接下来,刘晏含四号位扣球出界,栗垚进攻失误,江苏队继续领跑,并以24-12拿到赛点,随着许若亚进攻打手出界,江苏以25-12锁定胜局,从而以3-1逆转击败了八一深圳女排。(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