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女排无缘四强 伤病让她们前阶段欠债太多

八一女排无缘四强 伤病让她们前阶段欠债太多

最后一球落地后,袁心玥、沈静思、黄柳燕带头向观众席的球迷们鞠了个躬。杨珺菁则坐在凳子上拆绷带,有人问:" 会觉得委屈吗?" 杨珺菁想了几秒:" 委屈啊,可是 ……" 她停顿了几秒," 哎哟,还是不说了吧。" 说完,她又低下头拆着绷带。

今天下午,八一深圳女排在北京光彩体育馆与北京队进行了联赛第 17 轮的较量。第三局八一深圳女排原本20 比14领先,却被北京队刘晓彤和郑益昕轰出一个9 比0的冲击波。最终八一深圳女排以 18 比 25、22 比 25、21 比 25 输掉了比赛,最后一丝晋级四强的火苗也被熄了火。

杨珺菁一场球下来受三种病困恼

在赛前准备会上,杨珺菁蜷缩在一个角落,擤着鼻子,用沙哑的声音说着:" 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打出我们的节奏来。" 说完,又将身子埋进了腿里。前天八一深圳女排从深圳飞回北京,两地温差大,让杨珺菁得了感冒。即使这样,杨珺菁在面对要不要上场时的态度依然坚定 " 当然上!"

第三局 14 比 12,杨珺菁尝试背飞失误后,重重地撞在了立柱上,跪倒在地。几秒后,她站了起来,冲着队员摇摇手,又做好备战姿势。" 当时撞得疼死我了,但能怎么办?得马上起来再战啊。" 她说。杨珺菁的膝伤一直未好,这一下感冒和腰部撞击无疑雪上加霜。

杨珺菁总结说:" 今年联赛队里挺困难的。作为队里的老队员,在底下看着着急。所以在场上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

第一阶段把四川放跑成隐患

若这场八一深圳女排没有输的话,还保有四强希望,但失利后,她们彻底无缘四强。虽然这一轮,四川队客场挑战上海 1 比 3 失利。但目前八一深圳女排 5 胜 8 负积 13 分,四川队 6 胜 7 负积 17 分。即使下一场四川队再输,八一全胜拿到 3 分。按照胜场数相同,看积分的规则,八一队也敌不过 17 分的四川队。

现在回想看来,主教练俞觉敏觉得 " 开赛前队伍人员不齐整,没有充分时间磨合,再加上我们的伤病,让我们在联赛初期时根基没打好。我们准备得充不充足,在球场上可以表现出来。刚开赛前两场把四川队放跑了,造成隐患。若是把四川拿下,我们不至于后面那么被动。姑娘们都尽力了,虽然后来我们状态回升,但前面欠的债太多,已无力回天。"

开赛前,八一深圳女排有些队员处于备战奥运阶段,导致队伍不齐整。赛季初期,再加上刘晏含的膝伤、杨珺菁刚刚复出,沈静思又受胃病困扰。让姑娘们上来就遭遇 3 连败,给后来的出线蒙上了一层阴影。即使八一深圳女排小组赛后半段状态回温勉强出线,她们依然仅有 1 个胜场,3 个积分带入第二轮。若是两胜四川,她们将带入 3 胜,9 个积分,这样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她们也会是 " 压制 " 而非 " 被压制 " 状态。

赛后,刘晏含面对球迷,依然会微笑。送走球迷后,她说的第一句话是:" 好难过啊,这是我打得最难过的一场球。" 再怎么难过,她与球迷合影时,还是会笑。" 球迷是我们的支持,有她们我们打起来才有劲儿。"(实习记者 王宇 编辑 武晓晨 实习编辑 陈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