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乔丹29+16唐斯37分 快船负狼队遭2017年首败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在客场104-101击败快船,报了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负于快船的一箭之仇。此役过后,森林狼结束了此前的两连败,而快船则结束了此前的七连胜、遭遇2017年的第一场败仗。

小乔丹29+16唐斯37分 快船负森林狼遭17年首败

唐斯砍下37+12

快船五人得分上双,德安德烈-乔丹拿了29分和16个篮板,奥斯汀-里弗斯拿了20分,布兰登-巴斯和卢克-巴莫特各得10分,雷蒙德-费尔顿入账10分和8次助攻。

森林狼三人得分上双,卡尔-安东尼-唐斯拿到37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安德鲁-维金斯得到27分,戈尔吉-吉昂贡献13分和7个篮板。

本场之星:唐斯末节救主

在本场比赛之前,森林狼本赛季在分差为4分以内(包括4分)的比赛中是0胜10负,在本场比赛还剩3分04秒时,费尔顿突破上篮得手,快船97-93刚好领先4分。但是之后唐斯爆发了,他先是命中三分,然后中投命中,接着又在右侧底线附近勾手命中,最后又是中距离跳投命中,他一个人包办了森林狼最后11分中的9分,是他们的逆转功臣。

赛前状况:快船指望其他球员

森林狼上一场负于马刺,遭遇了两连败。快船上一场大胜雷霆,取得了七连胜,但是他们在上一场比赛中损失主将保罗(将缺阵6-8周时间)。对于快船来说,没有保罗和格里芬,面临的挑战显然是巨大的。“我们仍然有一些新的球员,比如阿兰-安德森、费尔顿、斯贝茨、巴斯,这是其他球员站出来的绝佳机会。”快船主教练里弗斯说。

比赛回顾:森林狼复仇快船

正如里弗斯教练期望的那样,快船的其他球员的确站了出来。在森林狼打出6-0的开局之后,巴莫特连罚带投连得4分,接着小乔丹又扣篮得手,快船找回手感逐渐将比分迫近。在首节还剩3分21秒时,小乔丹接费尔顿传球完成扣篮,快船已经将比分反超为22-21。尽管快船在本节剩余时间里未能再得分,但是他们在防守端非常强硬,首节过后仅以22-25落后于森林狼。本节维金斯5投4中、罚球4罚3中拿了11分,他和唐斯(8分)、吉昂(6分)包办了森林狼本节的全部得分。

吉昂早早领到3次犯规,改变了本场比赛的走势,替换吉昂出场的别利察,在攻防两端都成为森林狼的漏洞,让巴斯和小乔丹得到了大量的攻篮空间,而且他还曾被小里弗斯晃倒在地。在第二节还剩2分19秒时,费尔顿突破上篮得手,快船完成一波12-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47-37。森林狼打得毫无朝气,他们在比赛中没有交流,尽管暂停后维金斯命中一记三分,但是不能改变他们落后的局面。半场过后,快船取得51-44的领先。巴斯在次节5投5中拿到10分,半场过后小乔丹8投6中已拿到13分和9个篮板。

卢比奥因为左臀受伤,没有在下半场出战,第三节一上来唐斯就打进一球,然而他们的防守实在不敢恭维。此后小里弗斯连投带罚连得5分,带领快船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反而将比分拉开到58-46。不稳定是森林狼的老毛病,本赛季他们场均有14.3次失误,与湖人并列是联盟第9多的。在第三节还剩1分06秒时,小里弗斯再次突破上篮得手,快船还以77-70领先。但是在本节剩余时间里,快船仅由克劳福德打进一球,森林狼完成一波7-2的小高潮,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7-79。

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在比赛还剩2分27秒时,唐斯中投命中,森林狼将比分追至98平。此后森林狼继续砍小乔丹,小乔丹两罚一中,但森林狼连续两投不中,克劳福德抛投命中,逼迫森林狼请求暂停。暂停后唐斯勾手命中,克劳福德跳投不中,唐斯跳投再次命中,森林狼以102-101反超。关键时刻雷迪克投篮不中,唐斯三分也不中,但维金斯抢到进攻篮板,快船只能采取犯规战术,维金斯两罚全中,比赛时间还剩5.5秒。暂停后雷迪克和克劳福德均三分不中,快船遗憾落败。

比赛花絮:小乔丹险引冲突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森林狼疯狂地采取“砍小乔丹战术”,这引起了小乔丹的不满,他把气撒在森林狼新秀克里斯-邓恩身上。好在在双方其他球员和裁判的劝阻下,事态并没有恶化。

双方首发阵容——

快船:费尔顿、小里弗斯、雷迪克、巴莫特、小乔丹

森林狼:卢比奥、拉文、维金斯、吉昂、唐斯

(掌擂)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乔丹29+16唐斯37分 快船负森林狼遭17年首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