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壕马拉松奖金又提升 冠军最高可获300余万元

[摘要]近日迪拜马拉松赛事官网发布重要信息,如果有运动员以破纪录的方式夺冠,将拿到45万美元,也就是大约308万人民币。

最壕马拉松奖金又提升 冠军最高可获300余万元

迪拜马拉松“最壕”

腾讯体育讯 世界上奖金最高的马拉松赛事迪拜马拉松,将于1月20日开战。近日迪拜马拉松赛事官网发布重要信息,他们将破世界纪录的奖金从去年的10万美元提升到25万美元。而这项赛事的男女冠军奖金,为20万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有运动员以破纪录的方式夺冠,将拿到45万美元,也就是大约308万人民币。需要指出的是迪拜马拉松的奖金是免税的,而三块奥运金牌得主、被认为目前最有可能破纪录的名将贝克勒,将确定参加这次比赛。

全球六大满贯赛事里,历史最悠久的波士顿马拉松冠军奖金和破纪录奖分别是15万以及5万美元,伦敦马拉松这两项奖金分别是5.5万美元、12.5万美元,芝加哥马拉松冠军奖金10万美元没有破纪录奖金,成绩最突出的柏林马拉松冠军奖金4万欧元破纪录奖5万欧元(总共折合人民币约66万)。国内去年有300多个马拉松赛事,奖金最高的是上海马拉松,冠军奖金4.5万美元,破世界纪录奖金是10万美元。

迪拜马拉松创办于2000年,有“世界上最有钱的马拉松”的美誉,2008年该项赛事奖金最高——总奖金和破世界纪录奖分别都为100万美元。迪拜马连续三年的男子冠军都跑出2小时5分以内的好成绩,那里的赛道非常不错,与柏林马拉松赛道很有一拼——赛道又平又直,沿着海边的朱美拉海滨大道占了绝大部分,全程只有两个折返和一个直角弯道;1月份的迪拜天气宜人,平均最高气温摄氏22度,最低14度。

埃塞俄比亚名将凯内尼萨-贝克勒,被公认为是目前最有希望打破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的选手。去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贝克勒2小时3分3秒夺冠并创造历史第二好成绩,只比2014年基梅托在柏林赛场上创造的现世界纪录慢了6秒。贝克勒获得过三块奥运金牌、至今保持5000米和10000米世界纪录,拥有17个世界冠军头衔,而且目前状态很不错。

贝克勒在2015赛季的迪拜马拉松赛上,中途因伤退赛。去年上半年他伤愈复出,在伦敦马拉松赛上就跑出了2小时6分36的好成绩。赛事总监彼得-康纳顿说:“我们已经朝着设定的目标取得了巨大进步,我们应该给运动员提供奖金,鼓励他们去打破世界纪录。这里有非常棒的赛道和天气,运动员可以在这里创造更好的成绩。”迪拜马拉松的男子赛会纪录是2小时04分23秒,而迪拜马拉松史上男子前十名的平均成绩高达2小时04分40秒。(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最壕马拉松奖金又提升 冠军最高可获300余万元

关注腾讯跑步公众号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