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子暴雪中坚持跑马拉松 选手多为中学生

[摘要]从1月4日开始,日本多地暴雪不止,出现了多起伤亡事故。但就在这样的恶劣气候环境下,日本京都却在1月15日进行了一场女子马拉松比赛。

日本女子马拉松接力赛遇暴雪 选手多为中学生

直播画面截图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中国北方多地飘起了雪花,而我们的近邻日本已经遭遇了多日的暴雪天气。从1月4日开始,日本多地暴雪不止,出现了多起伤亡事故。但就在这样的恶劣气候环境下,日本京都却在1月15日进行了一场女子马拉松比赛。通过电视转播镜头,观众们甚至无法看清选手的脸,这样的比赛让网友们大喊心疼运动员们。

昨天这场比赛名为日本全国女子接力赛,在每年1月的第三个周日进行,对应的男子比赛在1月的第4个周日进行。比赛的形式比较特殊,虽然是一个马拉松的距离,但是每支队伍会有9人完成接力,其中必须囊括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和职业选手4个类别。

昨天京都的最低气温只有零下2度,还伴随着阵雪。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业余年轻学生和职业选手们同场竞技,穿着短裤短袖,顶着风雪前进。最终在这种恶劣天气下,东道主京都队今年以2小时17分45秒的成绩夺魁,这也是她们第16次问鼎冠军。

众多的中国网友显然被这样的比赛环境震惊了,纷纷表示,“这么大的雪,选手们连路都看不清吧”、“绝大多数选手都还只是学生,也太拼了”。不过网友们是多虑了,因为日本很早就有让小孩子们参加冬季长跑的传统。每年的一月,很多日本幼儿园都会举行冬季长跑活动,还在牙牙学语的幼童们要脱掉衣服,裸着上半身进行赛跑。日本家长相信,这不但能增强孩子体质,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

日本媒体就曾经明确指出,“过于重视文化课成绩,考试分数,忽视体育锻炼,是中国各地学校普遍存在的问题。中日两国的儿童体育教育差距悬殊,或者是造成马拉松水平反差的重要原因。”(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