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兹娃澳网首秀仅丢一局 携手纳瓦罗晋级次轮

[摘要]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较量。女单首轮,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仅丢一局,以6-0/6-1横扫哥伦比亚选手马里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较量。女单首轮,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仅丢一局,以6-0/6-1横扫哥伦比亚选手马里诺;10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瓦罗以6-2/6-2战胜了斯洛伐克的塞佩洛娃,而意大利老将文奇以1-6/6-7(3)输给了美国选手范德维格,止步首轮。

库兹娃澳网首秀仅丢一局 携手纳瓦罗晋级次轮

库兹涅佐娃(资料图)

库兹涅佐娃6-0/6-1马里诺

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在2016年表现得可圈可点,她夺得了悉尼站和莫斯科站冠军,在迈阿密赛夺得亚军,并且闯进年终总决赛。澳网首轮,作为8号种子的库兹涅佐娃迎战哥伦比亚选手杜克-马里诺,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俄罗斯老将都占据上风,取胜没有太多悬念。

首盘比赛由库兹涅佐娃发球。比赛开始后,俄罗斯老将很快进入状态,高质量的发球势如破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自己的发球局均顺利保发。在马里诺的发球局,库兹涅佐娃打得十分具有侵略性,虽然偶尔正拍出现失误,但犀利的进攻始终压制着对手,8号种子完成了三次破发,以6-0送蛋先声夺人。

第二盘,库兹涅佐娃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第四局实现了破发,局分以3-1抢得先机。接下来,俄罗斯老将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进攻、发球相得益彰,被动之下,马里诺失误偏多,基本上丧失了抵抗力,库兹涅佐娃盘末阶段再次破发,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6-0/6-1完胜马里诺,晋级第二轮。

纳瓦罗6-2/6-2塞佩洛娃

赛会10号种子、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在首轮迎战斯洛伐克选手塞佩洛娃。比赛中,纳瓦罗打得积极主动,两盘比赛占据着主动权,用时1小时12分钟,西班牙名将以两个6-2胜出,顺利晋级第二轮。下一轮,纳瓦罗将迎战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后者以6-2/6-1淘汰了俄罗斯选手科罗马查洼。

本场比赛,纳瓦罗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为60%和69%,均高于塞佩洛娃,制胜分,纳瓦罗以12-10占先,非受迫性失误,西班牙名将出现了30次,塞佩洛娃多达41次;破发方面,纳瓦罗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塞佩洛娃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文奇1-6/6-7(3)范德维格

赛会15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在首轮迎战美国选手范德维格,这场比赛,文奇面对范德维格犀利的发球没有任何办法,后者一共发出7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8%,首盘比赛,文奇只拿下一局,以1-6吞下惨痛失利。

第二盘,文奇的状态有所好转,她与范德维格打得十分胶着,两人局分交替上升,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文奇在对拼对峙中缺乏一锤定音的实力,进攻的力量难以限制住对手,反观范德维格敢打敢拼,美国猛女以7-6(3)锁定胜局,从而击败了文奇,晋级第二轮。

整场比赛,文奇打出了9个制胜分,而范德维格多达32个;意大利老将出现了15次非受迫性失误,范德维格为38次;文奇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范德维格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