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卡尔迪平伊布维耶里神迹 五大联赛第一火力

伊卡尔迪平伊布维耶里神迹 五大联赛第一火力

伊卡尔迪威风八面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用一场酣畅淋漓的3-1逆转,国米取得意甲五连胜。而此战过后,伊卡尔迪实现了两个了不起的纪录:五大联赛当前的第一火力点,平伊布、维耶里神迹。

国米此战的战局,远不如比分看起来那么顺利。国米全场都在围殴对手,良机大把却要么被挥霍,要么被对手门将用神奇扑救挡出,反而被对手偷袭得手比分落后。其中伊卡尔迪开场的近距离冲顶、半场补时的角球冲顶、第53分钟的近距离冲顶,三次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不可思议的扑救。

但就在梅阿查球迷对于逆转取胜已经不抱太大期待时,伊卡尔迪完成了任务。第69分钟,坎德雷瓦右路弧线球传中,伊卡尔迪在门前4米处用他非擅长脚的左脚,一记凌空“踹射”将球打入大门。

这是伊卡尔迪本赛季第15个意甲进球,他成功实现了连续3个赛季联赛进球15+的伟业。在国米近20年来,只有维耶里、伊布两位巨星做到过。即便是罗纳尔多、巴乔、埃托奥、米利托等国米传奇,或因为伤病所累,或因为效力时长问题,未能实现这一纪录。要知道伊卡尔迪毕竟下个月才满24岁,现在就写入国米史册的他,未来会怎样实在令人期待。

当然,本赛季的伊卡尔迪比起前几个赛季而言,有很大的进步。本战第86分钟,伊卡尔迪就将这种进步表现出来:他在国米苦苦追求反超进球时,抢到了中场区域实现断球并顺势直传,助攻佩里西奇攻入反超的进球。

加盟国米后,伊卡尔迪单赛季联赛助攻次数最高纪录是2014-15赛季的6个,本赛季才打了20轮,伊卡尔迪就已经有7个助攻了,他不但在意甲射手榜上高居头名,在助攻榜单上也并列第二。此外,伊卡尔迪是目前欧洲五大联赛里(只统计联赛数据),进球+助攻总数最多的球员,他有22个数据,超过了21个的桑切斯(14球7助攻),19个数据的迭戈-科斯塔、18个数据的苏亚雷斯卡瓦尼等人

这样年轻、有担当、不断进步的伊卡尔迪,确实是国米重建期最需要的骨干人物。赛季初期他曾因为加薪风波、自传风波而备受指责,但现在,梅阿查球迷整齐划一的掌声证明,踢出的足球配得上蓝黑球衣的人,就必然能在梅阿查得到尊敬和爱戴。

(冷雪)

伊卡尔迪平伊布维耶里神迹 五大联赛第一火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