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巨头72分格林13助攻 勇士横扫活塞获三连胜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在主场以127-107击败活塞,本赛季对活塞完成横扫,这是他们继2014-15赛季之后再次横扫活塞。

活塞惨负勇士

勇士获得三连胜,斯蒂芬-库里得到24分、6次助攻和5次抢断,克莱-汤普森得到23分,凯文-杜兰特贡献25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拿了13次助攻和9个篮板,伊安-克拉克得了14分,肖恩-利文斯顿入账10分。

活塞遭遇两连败,安德烈-德拉蒙德拿了12分和10个篮板,托拜亚斯-哈里斯贡献18分,马库斯-莫里斯得到21分,雷吉-杰克逊得了14分,博班-马扬诺维奇拿了13分和11个篮板。

本场之星:格林神奇纪录延续

在本场比赛之前,在本赛季格林助攻数达到10次的比赛中,勇士的战绩是12胜0负。在本场比赛当中,格林送出了13次助攻,再次帮助勇士取得胜利。最近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曾表示——“在很多方面,格林都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这句话,真没说错。

赛前状况:庄神检验勇士内线

勇士最近连续遭遇优秀中锋的挑战,在让考辛斯仅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之后,他们上一场让怀特塞德爆砍28分和20个篮板。在本赛季和活塞的第一次交锋中,勇士成功限制德拉蒙德(15分和9个篮板),今天他们能再次限制德拉蒙德吗?

比赛回顾:勇士轻松横扫活塞

德拉蒙德的确给勇士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虽然他的第一次进攻就被帕楚利亚断球,但他马上在防守端盖掉杜兰特的上篮,接着又冲抢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两队的手感都非常好,在首节进行到7分26秒时,德拉蒙德再次攻篮得手,带领活塞将比分追为13平。两队不设防大打对攻,在首节还剩1分07秒时,马扬诺维奇补篮得手,活塞将比分反超为30-29。但是在本节剩余时间里,活塞连续犯错,包括发底线球被库里抢断,克拉克连中两记三分,帮助勇士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在首节结束时取得37-30的领先。

首节活塞23投13中命中率达到59.1%,其中德拉蒙德4中4(罚球2中2)拿了10分;但勇士23投15中命中率高达68.2%,其中库里7中6(两个三分球)拿了14分,不过他也出现6次失误。

次节开场勇士又先打进一球,好在活塞并没有崩盘,在本节还剩7分01秒时,莫里斯跳投命中,他们还以一波8-0的攻势将比分追为41平。比赛再次进入僵持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本节还剩22秒时,杰克逊单挑库里上篮得手,在勇士接下来的进攻当中,库里也完成突破上篮,并在德拉蒙德身上完成打三分进攻。半场过后,勇士取得60-58的领先。勇士打出了团队篮球,而活塞则是单打独斗,上半场两队都投进25球,但在助攻数上勇士以19-9胜出。上半场两队有21次交替领先比分,创本赛季勇士的比赛比分交替领先次数之最。

在过去两场比赛当中,勇士都是上半场表现不好——投篮命中率为46.1%、三分球命中率为25.9%、总共输了8分;他们在下半场都打得更好——投篮命中率为50%、三分球命中率为48.3%、总共赢了31分。

在本场比赛的第三节,勇士也要打得比上半场更好,在本节前5分06秒里,他们就迫使活塞出现了4次失误,在本节还剩5分56秒时,库里罚中两球,勇士完成一波10-0的攻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78-65。活塞很难打出流畅的进攻,他们的进攻效率也明显下降,在本节还剩48秒时,库里外线命中三分,勇士已经将比分拉开到98-75。在哈里斯抛投命中后,库里又助攻克拉克命中三分,三节过后勇士取得101-77的领先。前三节勇士已经送出3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依然高达55.1%(69投38中),其中三分球25投14中命中率达到56%。

巨大的分差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为了避免遭遇翻盘,勇士在第四节让格林、汤普森和杜兰特各打了几分钟,在比赛还剩4分28秒时,杜兰特外线命中三分,勇士118-96依然领先22分之多。活塞也没能构成威胁,最终他们以107-127负于勇士,继2014-15赛季之后再次被勇士横扫。

比赛花絮:活塞悍将意外受伤

在本场比赛第一节进行到8分22秒时,活塞就损失了一位大将,当时帕楚利亚拉到弧顶给库里打挡拆,波普为了盯防库里与帕楚利亚撞在一起,导致左肩被撞伤。在活塞接下来的进攻当中,波普跑到本队替补席前方时难忍疼痛,都单膝跪在地上了。波普立即被换下场,他在更衣室里接受了X光检查,检查结果是阴性(无结构性损伤),但是他依然提前退出了比赛。最终波普只打了3分38秒,没有投篮,得到1次抢断和1次失误。

双方首发阵容——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帕楚利亚

活塞:杰克逊、波普、哈里斯、莫里斯、德拉蒙德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