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24+13+12成功复仇灰熊 18次三双已追平上季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103-95,雷霆主场击败灰熊,报了上次大比分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韦斯布鲁克砍下24分13篮板12助攻,首次在职业生涯常规赛阶段面对灰熊拿下三双数据。这是韦少本赛季的第18次三双,在这18场比赛里,雷霆15胜3负,胜率高达83.3%。上赛季,韦少整个赛季一共拿下18次三双,而本赛季他只用了40场比赛就追平了这一数据。

韦少24+13+12成功复仇灰熊 18次三双已追平上季

韦少再砍三双

在这场比赛前,韦少在6支NBA球队面前没能拿下过三双数据,其中就包括灰熊队。和马刺爵士一样,他们也是连续27场比赛没让韦少攻下三双了。

比赛一开始,韦少就开启了进攻模式,连续两次干拔中投帮助雷霆从一开始就掌握场上的主动。根据赛前的技术统计,韦少场均通过干拔跳投得到10.5分,全联盟排名第一。队友罗伯特森手感不错,攻下7分,而他的三个进球全部来自韦少的助攻。防守端,韦少也是尽显霸气,封盖了康利。第一节打了9分39秒,韦少贡献6分3篮板5助攻1盖帽。

第二节开始3分9秒后,韦少重新回到场上,无论是内线强突扣篮,还是外线干拔投射,灰熊都找不到有效的办法限制韦少。过去27场和灰熊较量,韦少场均只能得到19.9分,可是这一场比赛,半场打完,韦少已经攻下15分。第二节结束前2秒,韦少在三分线外造成对手犯规,3罚3中。他在这一节里单节9分4篮板3助攻,依然是相当全面的表现。雷霆在他的带动下,继续拉开两队的分差,半场领先灰熊11分。

易边再战,灰熊的进攻状态逐渐恢复,他们追回了一些分数,而韦少的个人进攻则陷入低迷,连续5次出手不进,单节只靠罚球拿下两分,同时韦少在这节里抢下了两个篮板,送出两次助攻。三节打完,韦少17分9篮板10助攻,距离三双只差1个篮板。

第四节开始2分49秒后,韦少回到场上。上来没多久,韦少就机警地抢断了丹尼尔斯的传球,一条龙杀到前场暴扣得分,引爆全场激情。距离比赛结束前7分39秒,韦斯布鲁克抢下本场比赛的第10个篮板,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8次三双,职业生涯的第55次三双。根据ESPN的统计,韦斯布鲁克本赛季平均完成三双的时间是距离比赛结束前9分20秒,这样的刷三双能力无疑是相当疯狂的。比赛最后时刻,韦少走上罚球线,全场响起一片“MVP”的呼喊声。

这是雷霆本赛季的第40场比赛,韦少就已经拿下18次三双。作为雷霆本场比赛的对手,灰熊队史上所有球员总共只打出过10次三双。

如果要给韦少挑挑毛病,美中不足的是他在这场比赛中的手感并不好,19投7中,特别是三分线外更是只有7投0中。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24+13+12成功复仇灰熊 18次三双已追平上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